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多小时后一船员奇迹获救
因不会游泳,就没跳海逃生

  盐城海域渔船失事搜救结束

  20多小时后一船员奇迹获救

  因不会游泳,就没跳海逃生

  这两天,一艘翻扣的盐城“滨海渔19868”号渔船牵动人心,搜寻失踪的4名船员一直牵动大家的心。幸运的是,事发20多小时后,救援人员成功从翻扣渔船的船舱中救出1名生还的船员。

  “事发后我们立即组织各方力量救援,争分夺秒。”20日上午,盐城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人员登上翻沉渔船底部,进行呐喊、敲击,舱室内部传来回声,确认舱内还有人员生存可能。搜救人员一边组织救助人员稳定遇险人员情绪,并尽最大努力组织力量进行救助。

  上午10时30分左右,搜救中心从东海救助局连云港基地,调来携带潜水、切割设备的6名潜水员抵达事发水域开展救援。潜水员多次下潜救援,因无法打开船舱进入搜寻,救助行动受阻。

  “现场搜救人员一边继续安抚舱内生存人员,一边紧急调整救助方案,起吊沉船后进行切割,尽最大努力保留舱内人员生存希望。”此时从大丰外海调集的“云港浮吊2号”被拖至事发水域。经多方努力,约20日夜里23时,翻沉渔船被固定吊起,船舶底部露出水面约1米,搜救人员立即对翻沉渔船船底进行切割开口,并组织人员进入船舱内进行搜寻。至23时30分,1名幸存渔民被成功救起。

  “此时距险情发生已达20多小时。”据初步了解,获救船员名叫陈小二,今年39岁,生命体征正常。“小陈不会游泳,所以他没有像其他渔民一样跳海求生,幸运的是,船只没有完全下沉,他在仓底找到了一丝空隙进行呼吸。”此外,搜救人员在沉船起吊过程中,现场又发现1名遇难者遗体。

  现代快报记者从盐城海事部门获悉,截至21日14:00左右,盐城渔船翻扣事件最后一名失踪者遗体已被找到并打捞出水,至此9名遇险者中,6人获救,3人死亡。人员救援工作全部结束。目前,具体事故原因将展开全面调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通讯员 刘传雷 安甫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