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眼看开学了,幼儿园突然停办
附近施工带来隐患,教育部门正与家长沟通孩子分流问题
  幼儿园已经接到停办通知

  暑假接近尾声,眼瞅着就要开学了,南京市栖霞区一幼儿园却要在9月1日停办。

  8月14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据了解,8月4日开始,家长们陆续接到幼儿园即将停办的通知,他们有点措手不及。幼儿园方面跟他们说,幼儿园停办后,孩子们将被分去燕子矶下庙幼儿园。他们很担心孩子会不适应新环境。

  记者了解到,幼儿园附近有好几个工地在施工,每天都有不少大型工程车经过。另外记者发现还有公交车途经这条路,原本只有双向单车道的路就显得格外拥挤。鉴于道路通行的需要,幼儿园门口的神农路即将进行拓宽施工。随着幼儿园附近工地的施工,以及道路拓宽准备工作的进行,园内的很多教学设施已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尽管幼儿园也采取了必要的防护措施,但是园区围墙还是出现了裂缝,跑道也有了下陷现象。基于幼儿园的现状,已不具备办学条件了,上级部门才下发了停办通知。

  记者从幼儿园艾园长处了解到,幼儿园也是在8月初才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告知家长,确保每一位幼儿家长在8月7日前收到消息。幼儿园方面只是比家长早知道几天,所以幼儿园之前的工作都是正常开展的。园方表示,区教育局已就幼儿园的109名幼儿给出了分流方案,所有的幼儿将会整体安置在栖霞区燕子矶幼儿园下庙园区就读。前两天,在燕子矶幼儿园下庙园区,两家幼儿园在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共同召开了家长会。目前,分班登记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外,考虑到原幼儿园的教师和幼儿们已经相处得很融洽了,为了幼儿们更快适应新环境,幼儿园的教师队伍也会进行分流。不少家长希望,幼儿的班级不变,老师也不变。这一诉求,园方表示会和栖霞区教育局以及下庙幼儿园做进一步的沟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虞健熙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