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快看,又有一大波交通利好来袭
麒麟有轨电车下月开通
仙新路过江通道力争明年开工
  仙新路过江通道方位示意图 制图 李荣荣

  2017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年初公布的民生实事进展如何?8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下半年,南京将有一波交通利好来袭。备受市民关注的麒麟有轨电车9月份就会开通,周边公交线路等交通配套同步进行;在过江通道上,除了已经动工的长江五桥、正在修缮的长江大桥,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浦仪公路西段预计于今年10月或11月份动工,根据南京市“每年开工一条过江通道”的要求,2018年力争开工的将是仙新路过江通道……

  

  见习记者 韩雨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赵赟

  麒麟有轨电车最快9月份开通

  近日,麒麟有轨电车试跑的消息频频传出,7月份,13个站点的名称也已经公示,接下来就是等开通了。这一步骤什么时候到来?8月14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客运处处长陈兆宏透露,麒麟有轨电车最快下个月就能开通了!

  陈兆宏表示,8月底,省轨道交通协会就会对麒麟有轨电车进行试运营评审。“如果评审有问题的话就会立即整改,没问题的话,9月份就能开通了。”

  麒麟有轨电车开通近在眼前,不过,有些居民提出,周边接驳的公交线路较少,即便轨道开通了,换乘也不方便。“公交接驳线路就是麒麟有轨电车评审的内容之一,所以会与轨道线一起开通。”陈兆宏说,不过,由于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到底有多少条接驳公交及具体走向还没有确定。

  此外,关于马群综合换乘枢纽的建设,市交通运输局也与建设方中垠集团达成了共识,正在推进中,力争2018年底建成公交停保场,主体工程也会尽快完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因为马群综合换乘枢纽还未建成,麒麟有轨电车马群站与地铁2号线还不能实现站内换乘。目前,麒麟有轨电车马群站新建设了独立的上下楼梯通道,市民乘有轨电车到站后,要刷卡出站,下到地面,再进入地铁2号线站厅进行换乘。

  仙新路过江通道力争2018年开工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南京过江通道建设正在提速。继今年年初南京长江五桥全面开工,明年完成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市交通局透露,目前,和燕路过江通道和浦仪公路西段工程可行性报告已经获批,预计在今年10月、11月,就会举行开工仪式。

  根据市政府要求,“十三五”期间南京“每年开建一条过江通道”,那么明年最先实施的会是哪一条?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综规处处长薛海透露,目前看来,仙新路过江通道最有可能在2018年启动征地拆迁调查等前期工作。

  他介绍,仙新路过江通道位于长江二桥与四桥之间,在江南段接312国道,北到滁河接501省道,全长13公里,双向6车道,时速80公里。这一通道暂时还未确定是以隧道还是桥梁形式通过长江,因为“在工程可行性设计阶段,建桥梁还是隧道的设计研究是同步推进的,具体到初步设计阶段才能确定。”建成后,对南京整个东部片区集疏运体系的构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都有很大的促进。

  而与仙新路过江通道同步进行的,还有建宁路过江通道。建宁路过江通道在主城将东接建宁路,与城西干道交叉,西接江北新区兴浦路,与江北大道交叉。

  根据南京市过江通道规划,南京未来将建设22处、24条过江通道。除了正在实施的这些,目前汉中西路、七乡河、龙潭、锦文路过江通道也正开展工可及水下地形测量等专题研究工作。

  这些消息你也可能关心

  扬子江隧道江北连接线快速化改造:主体结构工程已建成,剩余部分约在8月底9月初完工。长江路过街通道完成南北两侧桩基施工;中兴路北延跨秦淮新河大桥工程扫尾。

  南京站南北广场连接通道工程:已与东华公司签订代建框架协议,后续将进行施工方案设计,倒排工期。

  宁芜铁路外绕工作正在推进:确定推进组成人员,目前是并线还是下穿方案还没有确定,此外,搬迁后,宁芜铁路老线的用途也正在确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