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宿迁1.2万人报名街头认领74棵石榴树
准妈妈希望石榴与宝宝一起成长

 “熊猫的小石榴”“榴下开心”“石榴姑娘”……如果不说,你能知道这是树的名字吗?是的,他们都是宿迁文汇巷两侧石榴树的名字。

  12日上午,经过反复删选斟酌, 74名市民和团队齐聚宿迁文汇巷,现场认领属于自己的石榴树,他们不仅要亲手为自己的石榴树挂上认领牌,还要写上祝福,平时更要加强养护并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发到朋友圈,记录石榴树的成长过程,记录自己与石榴树的故事、情感。

  文汇巷是宿迁一条极具特色的文化街区,在建立之初,小巷两侧就种植了石榴树,因为石榴红火,在民间素有“多子多福”的美好寓意。但前两年,每当石榴长大的时候,总有人会随意攀折采摘,不仅损伤了树木,更是一种不文明的体现。

  今年就在石榴花开的时候,就在石榴刚刚长成果实的时候,宿迁发起了“文明汇聚、留住幸福——2017认领石榴树”活动,发起者说:“让这些石榴顺利生长,直到它们瓜熟蒂落,是咱们共同的责任。你我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你我携手,呼吁更多市民保护城市果实!”

  活动开始以后,报名的市民异常火爆,短短的15天时间里就有1.2万多名市民和团体报名。张楚是位准妈妈,12日上午,她和爱人特地来到了认领现场,亲手给15号石榴树挂上了认领牌。她说:“认领这棵石榴树,就是希望石榴树能和宝宝一起茁壮成长!”

  据了解,9月份,石榴成熟时,大家还会一起进行采摘。采摘的石榴可以与亲戚朋友分享,也可以送到敬老院、福利院,还可以进行义卖用于帮助有困难的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亦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