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读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纪实
  《傅秉常日记》
  傅秉常 著
  社科文献出版社2017年6月

  本书系傅秉常出任苏联大使的三年日记:1943年,是傅秉常出使苏联的第一年,日记主要记载了在苏联的见闻;1944年和1945年的日记,主要记载盟军在太平洋战场、欧洲战场的情况,也涉及国内的政治军事,以及二战后重建国际秩序中的大国关系。日记原稿由其家人珍藏,中研院近代史所曾分三册出版繁体字版,现经傅家后人授权,经过再次加工整理出版简体字版,以为治民国外交史的学者提供第一手资料。除此之外,傅日记并非限于两国关系,还描述了战时苏联民众日常生活乃至个人情感等,内容丰富,是研究民国史的重要史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