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双休日雨势汹汹浇灭高温,回落到30℃

  快报讯(记者 徐岑)气温刚上扬,雨水就来打压了。这个双休日,江苏整体气温都不算高,大部分地区维持在30℃左右。温度比较适宜,但是天气却不那么美好了。江苏气象发布暴雨警报,8月12日到13日全省有较强降水。其中,8月12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局部有大暴雨。8月13日,江苏大部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带伞,注意安全。

  8月11日是末伏第一天,外面有些闷热,但已经不是那么难熬了。早晨出门偶尔能感觉到清爽的气息。午后,太阳时不时被云朵遮住,再加上风吹着,树阴下闷热感减了不少。但相比前几天的凉爽,气温还是高。江苏沿江苏南地区以及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其他地区也多在33℃上下,是一个晴热高温天。

  双休日天气就要发生巨变了,下雨降温重新成为主旋律。全省最高气温再次回到30℃左右,部分地区甚至跌到“2”字头。与此相对应,雨也来势汹汹。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8月12日到13日,大部分地区会有大到暴雨。8月14日,全省雨止转多云。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下雨期间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所以,前两天的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很可能重出江湖。

  具体来看,8月12日,全省多云转雨。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江、苏南的西部地区中雨、局部大雨。8月13日,沿江、江淮之间及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苏南地区小到中雨。

  小伙伴们可以对照这份预报,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总体来说,苏南地区雨不算大,中北部地区是雨水重点光顾区,请大家注意防范。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3到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9级,26~29℃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5~31℃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25~31℃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