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八旬孤老在家没搭话,走访干部紧张了
请来锁匠打开门,发现老人已经半昏迷,他们迅速把人送到医院抢救
  一开始的“破窗”没有成功
  虹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晓丽等领导到医院看望老人 通讯员供图

  8月4日下午,在崇川区虹桥街道虹西社区,和美邻里社区干部杨静正在走访孤寡老人。途中她发现一名独居老人没有应答,邻居却反映他当天没出门。发现蹊跷后,杨静找来开锁匠破门而入,发现老人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记者了解到,由于得到及时救助,现在老人已经转危为安。

  

  严君臣 吕宝洁 许悦

  87岁的黄新德老人家住虹桥新村,平时独自居住在政府提供的保障房里。老人无儿无女,家境也比较贫困,一直是杨静的重点关照对象,她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上门看看老人。

  8月4日下午,杨静和往常一样敲响了老人家的大门,但一直都没有人应答。虽然老人已经年逾八旬,但耳朵不背,平时在家都会很快应门。难道今天出去了?杨静下楼问了一圈附近的街坊,几家小店的店主告诉杨静,当天没看到黄新德外出。

  “当时我就觉得有点蹊跷。”杨静告诉记者,由于老人已经是高龄,又是一个人居住,她不放心便折回楼上,边敲门边大声呼喊老人的名字。这次她听到门内传来微弱模糊的呼唤声,便当机立断喊来虹西社区党委书记刘德炎。

  听说可能发生意外,邻里守望帮扶团的成员们纷纷赶到现场,他们找来梯子爬到二楼露台,想从二楼露台下去到老人的家中,但是老人居住的房子窗台上焊接了不锈钢防盗窗,人进不去,他们便找来街坊商铺的开锁工。开门进去后,情况已经十分危急——只见老人半躺在床边,已经意识不清。

  社区工作人员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行人陪同老人来到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

  经初步诊断,黄新德所患的是发热引起的肺部感染,加上高温天气室内闷热,杨静上门时,他正处于半昏迷状态。在这次突然发病之前,老人的身体一直挺健朗,事前大家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要是没有人发现的话,可能会造成不可预料的后果。

  医生诊断之后,社区民政干事吴婧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垫缴了5000元费用。其他社工分工协作为老人购置洗漱用品和生活用具,住院当天,医院无法提供饭菜,社工们都自愿轮流为老人送饭。

  黄新德住院期间,社区为他请了一名男性护工,每天悉心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目前黄新德的病情已稳定下来。

  虹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晓丽、社会事务办负责人陈玲听闻此事后,代表政府前往病房慰问,关心老人身体的恢复情况。黄新德非常感动,多次表示:“你们就是我最亲的家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