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两年后,新青少年宫和你一起致青春
新宫开建,将成为文化新地标;未来,可以从湖南路地下商业街一路逛到这里
  这样的青少年宫,有没有美到你? 规划效果图

  两年后,陪伴无数南京人走过儿童时光的市青少年宫将华丽变身。8月10日,南京市青少年宫开工仪式在马台街新址正式启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青少年宫的建设将与广场建设一并规划,既增加青少年主题体验活动,又将延续西流湾公园的休闲娱乐功能,预计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南京文化新地标。值得期待的是,未来整个湖南路和地铁5号线山西路站地下空间将全部打通。

  

  通讯员 楚冰 实习生 陈麒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文 通讯员供图

  设计方案

  新宫像红领巾形飘带,功能将主打体验

  去年8月,南京市青少年宫面向全球征集“我心中的青少年宫”建筑设计方案,收到近万幅作品,其中不乏很多小朋友的奇思妙想。

  “我们理解的孩子们的生活是青春、飘扬、舞动的,就像身上戴的红领巾一样。”南京市青少年宫建筑方案设计师王的刚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新少年宫的设计方案也体现了这个风格,外形看上去就像红领巾形状的飘带,更贴合青少年阳光、向上、活泼的特点。此外,考虑到安全、舒适性,新少年宫建筑楼层分隔不那么明显,整体建筑内外都是舒缓的坡道。

  新青少年宫建成后,将是一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青少年综合性活动阵地。那么新宫有多大,具备哪些功能?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青少年宫占地超过1万平方米,分为地上五层和地下四层,预计年服务人次可达150万,是原青少年宫的3倍。值得期待的是,区别于以往培训为主的功能,新青少年宫将主打体验,分十多个功能区,包括职业梦想体验馆、创次元科技体验馆、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国粹艺苑体验馆……过不了多久,这些丰富好玩的体验活动在这里都能一次性体验。

  值得期待

  下了地铁不出地面,一路逛到青少年宫

  随着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和地铁5号线的建设,未来带孩子去青少年宫将更方便。

  根据南京市规划局此前公布的内容,未来整个湖南路和地铁5号线山西路站的地下空间将全部打通,东起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西到山西路市民广场,北到华江饭店附近,南到和平电影院。而新青少年宫恰好处于华江饭店、西流湾公园和玄武门地铁站的中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青少年宫搬迁至马台街新址后,原址和西流湾公园也将变身为与新青少年宫配套的青春广场。届时,乘坐地铁5号线到达山西路站,不出地面可以穿过青春广场地下,直达青少年宫负二层。如果是坐1号线,到达玄武门站后可以沿着湖南路地下商业街,一路逛到青少年宫地下。

  如果是开车的家长,也不用烦停车问题。南京市青少年宫方面透露,未来新宫地下负三层和四层都将成为停车场,预计会配备450多个车位和50个充电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