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同事借走13万元后消失
83岁老人花18年追债

  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如果时间可以回到1996年,冯奶奶一定不会把13万元借给相识十多年的朋友郭某。她花了近20年时间向失踪的郭某讨要欠款,2017年才在南京栖霞区人民法院的帮助下收到13万元还款。

  时间回到1983年,当时的冯奶奶还是一名中学老师,来自安徽省无为县的郭某在这所学校做临时工,同时还在外面开了一个美食城。1996年,郭某因美食城缺乏资金,陆续向冯奶奶借款13万元。可借款到期后,郭某并没有按约偿还欠款。

  1999年,无奈的冯奶奶将郭某起诉至栖霞法院,法院最终判决她胜诉,但郭某却从此在南京销声匿迹,再也没露过面。

  一晃18年过去,冯奶奶已从花甲老人变成耄耋老妪,该案的承办法官也换了。但83岁的冯奶奶只要有时间,仍然一遍又一遍的找承办法官。

  2017年春节前10天,如今这起案件的承办法官王培鑫又一次前往无为县,重新调查郭某的信息。通过系统查询,王法官发现郭某名下有十几个账户,开户行大多在福建省,金额几千到2万不等。王法官立即冻结了他名下全部账户,并依法将他纳入失信名单。

  新年过后,王法官接到冯奶奶的电话,称双方已谈妥,郭某一次性支付13万元给她。2017年2月,郭某老婆如约而至,将13万元还给冯奶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