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了假金融分析师精心设下的圈套
两个月“炒现货”被骗100多万
  警方正在清查诈骗公司 新吴警方供图

  去年10月,江阴市民任某满心欢喜地拿出钱,炒沥青、白银等现货。然而到年底,仅两个多月时间,任某不仅1分钱没赚到,更是白白赔上了100多万本金。这一切,都和任某的投资指导人、“著名金融分析师”冯卫峰有关。

  2016年10月,任某手上有一笔闲钱,他想投资却又苦于不懂金融。巧合的是,任某在网络上结识了“金融分析师”冯卫峰。看到一些网站上吹捧冯卫峰的文章,再看看冯卫峰朋友圈里奢侈的生活、助人投资成功的聊天记录,任某心动了。在冯卫峰指导下,任某在大连贵金属交易所开户,开始炒沥青、白银等现货。起初小赚的任某越来越信任冯卫峰,大笔投钱后,任某开始亏损,到2016年底,任某亏损了100多万。而此后冯卫峰一点也不着急, 仍然不断鼓励任某继续投资,扭亏为盈。多次投资失败后,任某终于察觉不对劲,向公安局报警。任某这一报警,竟牵扯出一件特大诈骗案。

  原来,冯卫峰根本不是什么金融分析师,甚至冯卫峰这个名字也是编造出来的。冯卫峰供职的广东咪糖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诈骗公司,专门假扮金融分析师,在网上发布分析师奢侈生活照片、虚假聊天记录等,以吸引顾客加好友。与顾客聊上后,分析师会引导顾客投资现货,但实际上都是在公司自己的资金池内做投资。顾客们输掉的钱和高频投资产生的手续费,就进入了“分析师”们的口袋。

  冯卫峰的老板唐某某还开办了广东名浩互联网有限公司等公司,专门对无锡等地实施诈骗 。据统计,目前受害人已有约三千人。

  7月14日,无锡、广州警方在广州某地一举抓获嫌疑人员138名。江阴市公安局在广州名浩公司抓获犯罪嫌疑人180余人。目前部分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黄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