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交警一个多月查处681辆涉嫌非法改装机动车
马自达最爱“整容”

  自6月27日起,南京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改装车轰鸣疾驶扰民为重点的“静夜”专项整治行动。8月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截至7月31日,南京交警累计暂扣涉嫌非法改装机动车681辆。在被查处的改装车中,马自达车主最爱给车“整容”,年龄最小的改装车驾驶人仅16岁。

  

  通讯员 宁交轩 曾策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日系车被改装的最多

  从车辆品牌来看,在681辆涉嫌非法改装的机动车中,马自达以136辆排首位,大众以72辆居第二,三菱以69辆名列第三。另外,日系车占52.68%,美系车占18.06%,德系车占16.15%。还查获了57辆国产品牌改装车,占总数的8.3%。

  在被查处的车辆中,涉嫌改装排气系统203辆,改装车身包围、尾翼328辆,改装车辆灯光135辆,改变颜色外观15辆。由于非法改装、疾驶轰鸣涉嫌寻衅滋事被移送治安部门处理5起,静夜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分析查获的改装车驾驶人,平均年龄为32.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61岁,年龄最小的仅16岁。

  远看保时捷近看“保时泰”

  7月4日上午,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巡逻至红山南路隧道口时,发现一辆白色“保时捷”违停在隧道口,司机坐在驾驶室内,表示等个人马上就走。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前后车标、轮毂车标以及方向盘上的车标虽然都是保时捷,但多处细节与保时捷不一致,随后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该车是一辆众泰品牌的SUV。

  面对询问,司机当场承认自己为了面子,将全部车标改成了保时捷。由于品牌标志是辨别车辆的主要特征,随意变更车标一旦发生肇事逃逸和违法行为,将给交警部门的查处带来很大难度。随后,民警依法将该车暂扣,并责令当事人将车标恢复原状。无独有偶,7月10日上午,南京交警九大队在辖区查获一辆涉嫌变造车辆品牌标志的白色众泰SUV。

  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改装车

  6月25日下午3点许,南京交警接群众举报,一辆牌号为苏A6T××5的奥迪S5型轿车有非法改装和疾驶轰鸣违法嫌疑。南京交警机动大队通过路面监控,对该车的活动轨迹和行驶规律进行研判,并组织警力在该车可能出现的线路上布控。6月27日上午,民警在新街口德基广场停车场附近,将违法嫌疑人吴某天所驾驶车辆查获。经初步鉴定,该车辆轮毂和排气管均有非法改装情节,遂移交鼓楼公安分局挹江门派出所。

  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修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修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车辆变更、改装审批证明而改装车辆的,由公安机关对机动车修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南京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追求个性改装车辆一定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另外,一旦发现非法改装、疾驶轰鸣的违法行为都将严厉查处,这将成为南京交警的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