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人均7123元
出境游苏州人最舍得花钱

  快报讯(实习生 陈麒雅 记者 徐红艳)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旅游发布《2017 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报告显示,在出境游消费最高城市的排行中,江苏苏州赶超北京和上海,成为上半年出境游花得最“壕”的城市。无锡和南京也成功上榜“出境游消费最高出发城市TOP20”。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

  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是中国三大出境口岸,但成都、南京、武汉、长沙等二三线城市为出境旅游市场贡献了最大的新客群。如在“出发城市TOP20”榜单中,去年第6名的成都上升到第4名,昆明从第16名上升到13名等。在“出境游消费最高出发城市TOP20”榜单中,江苏苏州以7123元位居第一,赶超北京和上海。北京以6778元排名第二,上海6760元紧随北京位居第三。无锡和南京排在14和19位。

  国人出境游最爱东南亚。在“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20大目的地”中,泰国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据泰国国家旅游局统计,今年1-5月份,赴泰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人数突破380万人次。此外,日本、新加坡分列二三名。今年名次下降最多的是韩国游,从去年的第二名下降到第四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赴韩国的中国旅客人数锐减40.97%,减少了156万人次。

  相较之下,日本、新加坡的名次都因为韩国的下降而上升,日本超过韩国排名第二,新加坡更是难得一见地“挤”入前三甲。今年上半年,欧洲游则扭转了颓势。报告显示,2017上半年中国赴欧洲旅游同比实现了65%的增长。预计今年中国赴欧洲旅游规模将达550万人次,规模仅次于东南亚和东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