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晴雨随机切换
出门最好带把伞

  台风影响进入后期,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仍有分散性雷雨影响。南部地区高温开始卷土重来,会回升到35℃左右,但强度远不及上一轮。夏季的天气就是这么复杂多变,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阴天下雨。提醒大家出门带着伞,晴雨随时切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连续说了几天台风,可是这次台风除了风大些,下了一丢丢雨,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倾盆大雨送清凉。不过,南京气象说,从实际监测来看,南京的变化还是挺明显的。风力增大,达到了6到8级。南京气象连续两天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到8月2日16时10分才解除了信号。气温也有了明显降幅,南京气象说,8月2日南京最高气温30℃,可以说是入伏以来南京最凉爽的一天。

  淮北地区更凉快,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字开头,这可让苏南地区的小伙伴们羡慕嫉妒恨。对于他们来说,台风带来的影响更小,8月2日,苏州、无锡、常州、南通东部气温都在35℃徘徊。部分地区到下午5点,都还在35℃线上没下来。

  台风影响逐渐过去,未来几天会有什么变化?江苏气象表示,8月3日到5日大部分地区气温没有起伏,但是部分地区高温开始卷土重来。气象台表示,由于台风的残留云系会顺着副高的外围继续向北移动,而副高大boss在避过“风头”之后会迅速补位,回头占领江浙沪包邮区,因此,8月4日到6日,南京会再度迎来高温天气。江苏南部地区将逐渐被高温重新控制。

  江苏南部地区虽然要热,但是气象台也说了,这次高温的强度和耐力都远不及上一轮。所以小伙伴们也不用过分担心啦!后期,受其他台风的影响,气温可能又要下降。

  目前海面上共有2个台风,8月2日生成的是今年第11号台风“尼格”,但这个台风对我国没有影响。还有一个超级巨大的台风,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奥鹿”于7月21日8时生成,其间吞并了第6号台风“玫瑰”,就独自在海上转圈圈。7号到10号台风相继生成减弱后,“奥鹿”仍在海上放飞自我,而且逐渐加强成了强台风级。

  气象专家表示,截至8月2日,“奥鹿”活了12天,预计可能活到8月9日,是少见的长寿台风。这个台风目前的去向也摇摆不定,苏州气象表示,这个台风距离非常遥远,但是它影响了大气环流的变化,8月6日以后还是有希望能逼退副高,气温回落。

  南京三日天气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7~32℃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7~35℃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7~34℃

  今天

  明天

  后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