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野道登山摔伤,民警花了两小时找他
  民警救助伤者 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周潇 记者 陶维洲)最近,南京市一对夫妻去爬紫金山,为了寻刺激,选择了一条野道上山,结果发生意外,男子摔断腿无法动弹。

  7月30日上午7点半左右,南京中山陵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士报警称,她和丈夫在爬紫金山过程中,丈夫不慎摔倒。“现在动不了了,腿肿起来了,摸上去骨头翘起来了,应该是骨折了。”电话中,报警的女士焦急地说。

  接到报警后,中山陵派出所警长陈茂和民警金俊一边联系120急救人员,一边赶往现场。他们和赶到现场的4名120急救人员从紫金山索道处入山开始搜救。

  “那么多林间野道,搜救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民警金俊说,他们一边根据报警人的方位描述,一边沿途询问登山游客。大约两个小时之后,终于在崎岖的山林野道上找到了受伤男子。“当时他躺着动不了,不断呻吟,120急救人员判断是左腿小腿骨折,当场给他上了夹板固定。”陈茂介绍。

  金俊告诉记者,受伤男子有150多斤,抬起来很吃力。“所处山道很陡峭,仅能一人勉强通过。我们在两边抬着担架根本走不起来。”金俊说。在抬人下山的过程中,还有一位跑马拉松的年轻人自愿帮忙。

  就这样,一共9个人才将受伤男子抬下了山。伤者夫妇二人非常感动,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民警提醒两人,以后爬山一定要走正规的登山道,切莫自行在山中找寻野道上山,地形不熟悉容易发生意外,如果碰巧遇到手机在山中没有信号,野道无人经过,天气炎热很容易脱水发生意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