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台风只是插播的“广告”,高温很快回来
  受台风影响,昨天南京上空云层翻滚,风雨欲来
  昨天中午,南京市区下起了大雨,带来一阵清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洋 摄

  昨天,台风雨如约而至,带来了清凉,而台风“海棠”由于强度减弱,已被停止编号。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台风并没有彻底消散,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台风的残余势力继续北上,8月2日江苏西北地区仍有大雨或暴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雨区清凉继续,其他地区气温要逐步回升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台风雨如约而至,全省送清凉

  8月1日,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终于到货了。早晨出门就凉快了不少,最明显的变化是风大了,头发乱飞、树枝乱舞,天空中的云也翻滚不停。南京气象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全天风力达到6到7级阵风8级。中午前后,南京城区开始飘飘洒洒地下雨。雨虽然不大,但是很密,在风的助力下,仿佛连成了雨雾。

  雨一来,彻底把高温送走了。这雨终于不是包子出锅前洒的那点儿水,而是干脆的冲凉。雨水打在身上凉凉的,风一吹还有些冷。8月1日,南京最高气温被压制在了31.8℃。

  而此次台风雨分布极其不均,南京城区的雨下了一会儿就停了,苏州、南通几乎没下雨。淮北地区的雨则结结实实地下了大半天,局部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江苏气象表示,全省的雨基本都下到淮安去了。

  台风余威仍在,今天风雨继续

  台风登陆后的第二天,8月1日8时,中央气象台对“海棠”停止编号,台风已经减弱成低压环流。不过,停编不代表没有影响。气象台表示,低压系统北上后,与北方的西方槽系统结合,东部地区还是会有明显的强降水。江苏继续发布大风警报,8月2日全省风力5级阵风6到7级,淮北地区雷雨时阵风可达8到9级。出门仍要防风,防止高空坠物。

  除了风,雨也要继续下。其中淮北地区以及淮河以南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8月3日到4日,江苏大部分地区也持续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苏南又爬到35℃,8月还要热

  而随着台风影响结束,天又要热了。目前来看,这几天苏南地区已有回温的趋势。由于光刮风不下雨,苏州最高气温又爬到了35.1℃。8月2日到4日,高温也在悄悄蔓延,前两天只是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35到36℃,8月5日沿江苏南地区基本都重回35℃以上。

  8月份是不是又要重演7月份的持续高温?江苏气象表示,根据历史数据分析,1981到2010年7月上旬到8月上旬,全国高温主力城市中,南京高温日数比较多。但要是只看8月,南京不算热。1982到2010年8月平均高温日数,南京只有4.3天。不过,2013年8月,南京也曾出现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所以今年到底怎么样?还要再看看。根据中长期天气预报,下周南京又将出现35℃以上持续高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南风5到6级阵风7级,27~33℃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7~34℃

  后天 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7~3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