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痛失金腰带,邹市明宣布退役

  未能践诺留住拳王头衔,邹市明泪洒拳台,宣布退役。前晚,WBO蝇量级世界拳王卫冕战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打响,日本选手木村翔在第11回合TKO(技术型击倒)获胜,也将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从邹市明手中拿走。

  邹市明职业生涯中已经获得奥运金牌、世锦赛金牌、亚运会冠军。2013年邹市明转入职业拳坛,用三年半的时间获得WBO蝇量级世界金腰带,完成了拳击史上十分罕见的“大满贯”壮举。

  邹市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我只有比赛、只有输赢,但是现在我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去完成。我现在知道,我的人生不光只有比赛,只有输赢,我还肩负着其他人的拳击梦想。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赶快培养一个新的世界冠军,让他们去驰骋在世界的赛场上。”

  赛前说要四回合击败对手,但最终被木村翔在第11回合TKO。日本媒体评价这场比赛是“一场日本无名之辈挑战中国超级明星”的比赛。也正因为如此,邹市明的失利多少有一些爆冷的味道。

  裁判宣布木村翔获胜后,邹市明一开始还为对手送上掌声和祝贺,显示出大将之风,但当话筒递到他手中时,这位中国拳王已经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因为,这很可能将会是他的最后一战。“我已经拿到了金腰带和奥运会冠军,为什么还要站在这里?虽然我一个人失败了,但是唤起千千万万的人关注中国拳击,这就值得了。”他说。

  之后,邹市明宣布自己将就此退役,而自己多年以来的坚持,就为了等到中国拳击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我邹市明打了22年的拳击,就是等我输掉比赛了,我打不动了,还有人来支持中国拳击,我的目的就达到了。泪,我不是输了比赛才流的,我们中国拳击不被人理解,多年输给国外,要捍卫中国人的尊严,用体育和血与肉的碰撞,流下每一滴血每一滴汗。为什么我拿了奥运冠军还站在这里,就是因为好多拳击人,流了血流了泪拿了成绩却没有被关注,因为拳击在中国处于弱势。以后我不打拳了,要投身其他行业,继续为拳击事业奋斗。”综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