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战高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高温下,千年六朝松依然葱郁

  快报讯(见习记者 钱念秋 记者 金凤)高温天里,很多大树都落叶自保,而南京主城区年龄最大的六朝松身子骨依然硬朗。

  7月29日,南京最高气温达到36℃。记者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西北角看到,这棵1500多年树龄的六朝松,学名实为圆柏,名列南京市古树名木“053”号,树高约11米。从外面看,树心已经枯死,内部浇筑了砂石,整体被两根钢管和三个铁环共同支撑着,完全靠树皮输送养分顽强生存。但它现在仍然长势喜人,树枝苍劲有力,树上的针叶郁郁葱葱。它为何能够如此顽强呢?园林专家金卫平解释:“这棵树是针叶树,蒸腾量比较少,而且它的树龄很老了,根扎得很深。”

  东南大学总务处丁老师介绍,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一共有5株古树名木。学校对这5株古树名木每年会拨养护专款,并且组织园林部门、南林大的专家团队对它们进行会诊,研讨养护方案。同时学校也有养护队伍,对这5株古树制定包括暑假期间防汛防高温、寒假期间防寒施肥等养护计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