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全省近两万考生本科落榜
高职(专科)投档线高还是低

  你的分数在全省有多少同分考生?有多少考生从本科线上落榜?这对今年的投档线会有什么影响?7月26日,有资深高招专家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今年本科滑档考生较多,“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或将与普通类计划的投档线拉开差距,但往年有不少考生会复读、出国,其中很多是本科滑档的高分考生,所以有多少考生会填报高职专科志愿,也将影响高职批次的投档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金凤

  19599名考生本科批次落榜,“3+2”投档线预计走高

  从逐分段统计表来看,选测等级DD,本二省控线文科281分以上的考生有6732人,理科省控线269分以上的考生有12867人,文理科相加,共计有19599名从本科批次落榜的考生。

  “滑档考生比预期的多,但估计复读比例比较大,特别是文科300分以上理科290分以上的。”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耿巍分析,根据往年经验,每年有约2万多滑档考生会复读。而逐分段公布后,耿巍明显感觉到来电咨询的学生中,不少是本二滑档的考生,“很多270-280分的考生来咨询,本二录取已经结束,滑档的高分考生出动了。”

  本科线上多少考生会复读,多少会填报专科志愿,在投档前,无法预估。但有专家认为,本三和本二合并录取批次,高职(专科)批次的“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倒是有可能吸引更多的考生。

  “以往,有读本科意愿的学生,会同时填报本三和‘3+2’项目,但有最终被本三录取的。不过今年本科录取已结束,专科批次的考生如果还想读本科,高职的‘3+2’是很好的选择。因为本科对接的部分高校已在本一批次招生,这对考生很有吸引力。”耿巍说,今年“3+2”项目或将与普通类计划的录取分数拉开差距。

  理科260-280之间,文科270-280之间考生最密集

  纵观高职(专科)批次分数,考生整体分数呈倒金字塔分布。例如,文科选测DD及以上、276-280分之间考生最密集,几乎每一分都有500多名考生;在269-275之间,每一分都有400多人。而在此分数段以下,每一分云集的考生逐渐减少、

  理科也类似,选测DD及以上、257-281分之间,每一分都有四五百名考生。

  耿巍预测,基于这样的分数排布,会有不少学校的文科普通类计划投档线在250-260分之间,而理科院校在240分左右的会比较多。“再往下,因为生源不多了,估计会有很多学校一次性投档很难招满。”他表示,高职(专科)批次生源较少,而学校众多,所以预计也有很多学校会考虑降分录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