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战高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省民政厅要求加强高温天气救助管理
帮助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等安然度夏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7月24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防暑降温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对特困供养对象、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重点民政服务对象,予以特别关爱和保护。

  重点查看特困供养人员身体状况、防暑降温情况、食品安全情况,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在高温期间加大上门看望的频率,及时为他们提供服务。合力关爱高龄空巢、独居老年人。依靠城乡社区,加强排查,对重点空巢独居老人落实关爱服务责任,编密织牢安全网。尤其是对于身体患有疾病的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督促其家属加大看望频率,且与社区保持密切联系。采取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重点空巢独居老人提供基本养老服务。落实结对关爱照料服务制度,经常到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家里查看防暑降温和身体情况,在必要的情况下采取应急措施。

  加大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村(居)民委员会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联系外出务工的农村留守儿童父母,落实家庭监护责任,杜绝无人监护现象。大力推进乡镇(街道)、村(居)网格化服务和管理,重点关注监护能力较弱的农村留守儿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能力。

  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加强街面巡查,及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加强主动救助,引导其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对不愿进入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食品、饮用水和救助联系卡,并组织人员定期查看。严格执行快速响应机制,发现或接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线索的,在1小时内到达现场并实施救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