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战高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烧烤天,发烧患儿也多了

  高温健康

  快报讯(记者 虞健熙)炎炎夏日,伴随着高温而来的,还有一些该季节多发的“夏季病”,诸如发烧,肠胃疾病等。南京各医院的门诊也忙碌起来。7月23日,现代快报记者前往多家医院,实地探访医院门急诊高温问诊情况。据了解,儿童多为空调病导致的发热,成人则是肠胃疾病和皮肤病患者增多。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门诊部。输液厅里有不少来就诊的患儿。据医生介绍,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这两日市妇幼的就诊人数也增多了。

  在急诊输液厅里,记者了解到不少宝宝发烧了。这么热的天,怎么会发烧呢?据医生介绍,大多是因为空调造成的。“天气这么热,不少家长都会给孩子开着空调睡觉,但一旦温度设得太低,就很容易造成孩子发烧。” 

  高温天气下,免不了开空调。市民又该如何利用空调让孩子度过这种高温天呢?南京市急救中心的国立生医生告诉记者,建议市民空调的温度不能调得太低,注意室内外的温差,尽量把温差控制在8℃以内。晚上睡觉时,温度设在27℃到28℃间,千万别让孩子睡在风口,避免孩子被直吹到。

  孩子的体质较弱,对于空调房与外面的温差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进入空调房间时一定要避免空调直吹。离开空调房时,最好先关掉空调,待温差减小时再离开。经常通风也很有必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空调间失水比较严重,生活在空调房里,孩子可能会感到口渴。父母要让宝宝多喝些温开水,适当补充盐分。

  昨天下午,记者从江苏省中医院了解到,近期,在省中医院就诊的肠胃病患者已有多例。该院急诊科王医生告诉记者,前来就诊的患者多为急性肠胃炎,这与不良饮食习惯和食物不干净有关。高温天气下不少人对正餐没有胃口,贪吃冷饮等,这都有可能导致急性肠胃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