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录取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本二46所院校比肩本一省控线
江浙沪仍是江苏考生最爱,医学、财经、师范、外语类院校受追捧

  江苏2017年第二批次录取本科院校于7月20日晚投档。今年由于批次设置调整,本二批次招生数量大幅提升,共计划招生104289人。从投档情况看,江苏、上海、浙江、安徽等地区很受江苏考生青睐,不少院校投档分接近甚至超过本一省控线。东北、湖北、湖南、广西等地区高校还有计划缺额。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金凤

  文科缺额268人,理科缺额867人

  今年本二院校投档分达到本一省控线及以上的,文科类有16所,理科类有30所。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这些高校大多集中在浙江和上海地区。例如,文科院校中较高的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350分,超本一线17分;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海关学院335分,超本一线2分。理科中,分数较高的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349分,超本一线18分;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331分,达本一线。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大部分高校投档情况良好,一次性投档满足率比往年有所提高。参加批量投档的文科类院校共617所,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达99.17%,缺额院校数为55所,计划缺额数为268人;参加批量投档的理科类院校共729所,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达98.80%,缺额院校数为101所,计划缺额数为867人。

  周边省份,尤其是上海、浙江、安徽等地区也很受江苏考生青睐,不少院校投档分接近甚至超过本一省控线。

  省内高校投档情况总体很好

  省内高校投档情况总体很好,绝大多数院校生源充足,是考生的热门选择。

  相比其他地区,江苏高校投档线普遍较高,绝大多数省内高校投档线在300分以上,超本二线20多分。分数较高的文科类院校有,南京晓庄学院330分,江苏警官学院331分,江苏理工学院327分;理科类院校有,南京晓庄学院327分,南京工程学院326分。

  今年首次进入本二批次招生的多所本三院校,分数也较高。例如,文科类中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307分,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310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306分。

  此外,南京不少高校与高职院校的联合培养项目,也吸引了不少高分考生。例如理科类中,南京财经大学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市场营销专业318分,超本二线49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313分,超本二线44分。

  文科中,苏州科技大学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风景园林专业317分,超本二线36分。

  医学、外语、师范类等分数走高

  从总体来看,分数较高的院校呈现行业特性。其中医学类、电力类、理工类、财经类、外语类、师范类等几类热门院校(专业)仍然竞争激烈,文、理科均有部分院校投档分高出本一省控线。

  例如,文科院校中,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333分,达本一省控线,其投档分数领跑浙江高校。在安徽,分数最高的为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均为333分。在山东,山东中医药大学以335分,山东财经大学以333分位居山东高校分数第一梯队,均比肩本一省控线。

  理科院校中,医学、建筑、理工类高校占据分数第一高地。在河北,分数较高的承德医学院337分,河北中医学院329分,河北科技大学320分。在山西,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分数领跑当地高校。

  知名高校的独立学院分数较高

  今年,一些知名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生源情况也较好。

  除了南京高校,文科中,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303分,超本二线22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306分,均超本二线25分。

  理科中,浙江大学城市学院301分,超本二线32分;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310分,超本二线41分;同济大学浙江学院307分,超本二线38分。

  一些边远省份高校则出现生源不足或无生源的情况。东北、湖北、湖南、广西等地区高校还有部分缺额。

  提醒

  24日填报本二征平志愿

  21日开始,将进行普通文理类本二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录取工作。7月24日(9:00~15:00)符合该批次报考条件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该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25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如仍有少数院校线上生源不足,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根据有关规定进行政策性降分录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