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无锡商院赴曲阜寻访中华文明

  6月30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实践团一行10名大学生,赶赴孔子故里曲阜,开启了2017年寻访中华文明之旅。

  山东孔孟书院的刘凤老师结合会计金融学院实践团的专业要求,为团队成员带来了一堂儒信国学课,并举行了庄重的拜师礼,围绕八端——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大学生们现场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致表示,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遵守“诚信”尤为重要。因此要以忠信、笃行和谦逊之风来约束和提升自己。

  随后,实践团带着《传统文化民间传播的路径》这一课题,来到周公庙社区的乐和家园。周公嫡系传人东野先生介绍了周公庙的悠久历史。社区管理工作人员身着汉服,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诗经》歌舞和乐和大同操。街道团工委张书记介绍了社区开展传统文化活动的经验做法,周公庙社区将礼乐文化植入百姓生活中,通过媒体链接、开办微信平台、办乐和快报和公开宣讲等方式,扩大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直接带动和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精神文明的提高,唤醒了潜藏在居民心中的传统价值观念和文化积淀。蒋蕙 宋子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