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女收费员被杀 丈夫有重大嫌疑
警方搜寻幕府山,悬赏2万元缉凶
  民警守在一路口,密切注意着幕府山方向
  事发地附近小区门口张贴的警方悬赏通告
  女收费员杨某被害的收费亭
  收费亭内有斑斑血迹

  谁也没有想到,路边停车场的一个收费亭内发生了一场血案。7月16日下午两点左右,在南京幕府东路靠近旭日景城东大门的一个收费亭内,40多岁的女收费员杨某倒在血泊中。警方介入调查后发布消息,杨某丈夫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且事发后陈某往幕府山方向逃跑。为此,南京警方迅速调集警力,在幕府山一带展开搜寻。当天,鼓楼公安分局发布悬赏通告,悬赏两万元,缉拿陈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文/摄

  惋惜

  附近摊主说,“要是当时我在,也许能劝住他”

  7月17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幕府东路旭日景城小区东大门,大门外的一条路,一端通往幕府东路,一端通往幕府山,路的两侧是露天停车位,路边的一个收费亭关着门。

  “当时凶案就发生在这里。”附近一名居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7月16日下午3点多,他看到有多辆警车停在附近马路边,警察在收费亭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有警察在勘查现场。这名居民问了周围的人得知,当天下午两点左右,这个收费亭里发生了一起命案,女收费员杨某被人用刀捅死在收费亭内,捅死她的正是其丈夫陈某,作案后陈某就跑了。

  记者从收费亭未关严的窗户往里看,只见亭内墙上还有斑斑血迹,亭内有一张小桌子,上面有一个装了半杯水的水杯,还有一个女式遮阳帽。附近小区几位居民告诉记者,平时杨某在路边停车场收费,有时便在这个收费亭里休息一下。事发时南京气温很高,路上没什么人,他们没有看到事发过程。据后来围观的人讲,杨某是被刀捅死的,颈部、胸口都有刀伤。

  记者注意到,收费亭马路斜对面便是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里有一个120急救中心的救护点。据急救人员称,当时他们得到消息赶到现场时,杨某已经倒在血泊中,医生检查后确认杨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当时我不在,如果我在,也许就能劝住他了。”附近一家西瓜摊的摊主告诉记者,他与杨某、陈某夫妻俩都认识,平时见面都会打招呼。他说,陈某是江西人,前两年经常在幕府东路一带给人加工、安装铝合金门窗,后来又在湖南路一带做停车场收费员。陈某平时很内向,不太爱说话。这名摊主提起发生的这起命案,摇着头直叹气。

  不和

  案发前夫妻俩诉讼离婚,丈夫街边打过妻子

  “一个月前,她老公还来到这里找到她,两口子吵架,还打起来了,当时我还拉架的呢!”西瓜摊摊主告诉记者,当时两口子吵得很凶,被别人劝开后,大家了解到,杨某与丈夫陈某正在诉讼离婚,法院的判决书还没有下来。离婚是杨某提出来的,陈某一直不同意,当时夫妻俩主要是为离婚的事打起来的。

  附近一小区的物业公司人员王某说,杨某40多岁,性格挺开朗,与丈夫是完全不同的性格。“他们夫妻俩都是外地人,在南京打工,一个儿子十六七岁了,已经不上学了。一家三口在南京租房子住,我还到过他们家呢。”王某说,杨某与丈夫感情不好,她是知道的,她也知道两口子在闹离婚,但事情发展到出了命案这种程度,是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王某说,前一段时间,杨某的租住地拆迁,他们只得搬家,也不知道搬到哪里了。

  “他们夫妻俩正在打离婚官司,听说今年9月份法院才会判决,想不到离婚官司还没有了结,就发生了这样的事。”王某说,虽然她和杨某夫妇都认识,但并没有深交,对于夫妻俩到底有什么样的具体矛盾,她不太清楚。杨某平时在路边停车场收费,经常与人亲切地打招呼,这样的人突然遭遇这样的不幸,太可惜了。

  追凶

  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在事发收费亭对面的一处小区门口,记者看到墙上一张鼓楼公安分局发布的悬赏通告。通告中称,嫌疑人陈某47岁,身高165厘米,体态中等,案发后陈某往幕府山方向逃跑。逃跑时上身穿深色碎花翻领短袖T恤,下身穿深色裤子,红色袜子。警方对于直接抓获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导致破案的,将给予2万元奖励。“附近都贴了这个悬赏,现在还有不少警察在幕府山搜山呢!”附近居民说。

  在案发现场的路边,记者看到两名民警。“我们昨天晚上一直搜到半夜12点左右,今年凌晨3点左右又过来搜了。”民警说,案发后,警方组织了大批警力赶到幕府山,展开紧急搜寻。

  案发现场位于幕府山南侧,记者来到幕府山北侧,在永济大道的一处路口,看到一名民警与两名特勤队员站在路口,密切注意着幕府山方向。“昨天同事就来搜山了,我是今天上午8点过来的。”民警小周告诉记者,他是栖霞公安分局迈皋桥警务站的民警,他的任务是守住这个路口。“嫌疑人的照片、基本特征我们都已经看过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尽快抓到嫌疑人。”记者注意到,中午的太阳火辣辣的,气温达到36度左右,民警和特勤队员的上衣都被汗水浸湿了。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经初步了解,杨某是被丈夫陈某用刀杀死的,具体情况、作案动机要等嫌疑人归案后,才能进一步明确。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搜捕嫌疑人。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