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假参事何时倒?吃瓜群众坐等

  “我的人生可能都是假的。”

  这句网络俏皮话,对应到某“参事”身上,是蛮贴切的。

  据春城晚报报道,上个月,国务院参事室郑重声明:现任国务院参事和历任国务院参事中均无“上官凤笠”,该人系冒充国务院参事从事社会活动。“我室已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保留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各种亮瞎眼的头衔,各种震撼性的说法,经过媒体记者一查证,子虚乌有。现在更有国务院参事室的声明,这个人总该被“摁住”了吧?

  春城晚报报道称,记者找到了疑似当事人,进行了一场对话。

  面对记者询问时,他咬定没有向外界收过一分钱,反倒是自己个人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前后拿出了1000多万元用来支持某“计划”。

  颇有喜感的是,当记者像不懂事的愣头青一样问出“你为啥要冒充国务院参事?”时,对方顿时生气了,“那你赶快拉黑我啊。”

  哈哈。够自信,够胆大。

  就在国务院参事室发出声明后,上官凤笠的博客还更新了博文,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欢迎媒体联系,春城晚报的记者试着加微信,同时拨打电话,电话接通了,微信也通过了验证……

  这真是假得跟真的一样的假啊!这真是谜一样的谜啊!

  根据汇聚起来的信息,冒充国务院参事的终极目的,还是为了利益。当然,这个利益,被有关人士说成是“天下公益”。

  要追问的是,谁给了“假参事”声名鹊起的机会和平台,谁给了“假参事”做成“不倒翁”的动力和能量?

  假的真不了,可是假的何时能倒霉呢?吃瓜群众最喜欢看坏人倒霉的戏了。

  昨天还有一条引人关注的新闻:丽江16家旅行社127名导游被查,原因是违规安排购物。

  云南不是早就对旅游市场进行严厉整治了吗?今年4月更是实施了“史上最严”整治措施。怎么到现在问题还这么突出?

  看来是这些导游假听话、真违令?是谁给了他们这个胆子?

  原因不少,但有一点很显然,运动式整治终究是靠不住的。刘方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