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响应行业协会倡议,请他进门歇歇脚喝杯茶
泰州69家酒店设环卫工驿站
  酒店工作人员为环卫工递上毛巾和凉开水通讯员供图

  面对高温酷暑,许多人躲进了空调房,但泰州市区各个路段,环卫工人们仍坚守岗位挥汗如雨。12日,泰州市烹饪餐饮协会、泰州工商联餐饮业商会联合向泰州全市餐饮企业发出倡议,为“城市美容师”设立歇脚点,让环卫工人们在辛苦劳动之余能够有一个避暑之地。目前,已有首批69家餐饮企业响应,开设环卫工爱心歇脚点,提供空调、矿泉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服务。

  

  毛晓华 张恒

  “为了城市的整洁美丽,环卫工们每天早起晚归工作,让我们在酷夏为他们提供一个歇脚之处。”近日,一则倡议书在泰州市餐饮行老板们的微信圈内流传。倡议书由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和泰州市工商联餐饮业商会联合发出,倡议餐饮企业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休息处、茶水、洗手间,让他们歇歇脚、喝口水。

  “倡议发出后,企业参与热情很高。短短两天已经有近百家企业报名参与,而且名单还在不断增加中。”泰州市烹饪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方培力说,考虑到一些想参与酒店比较偏远,最终选定了69家企业开设歇脚点,其中海陵区50家、高港区10家、姜堰区5家、兴化市2家、靖江市2家。它们都是靠近主干道环卫工人们的工作地,且有一定的规模。

  现代快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参加“城市美容师驿站”公益活动的酒店均提供空调休息处、茶水及洗手间,一些酒店还提供矿泉水、点心和绿豆汤等。

  高港区丽思卡尔顿是首批报名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该酒店总经理潘剑波介绍,酒店在一楼辟出一个大包厢作环卫工休息区,面积有40平方米左右,里面不仅空调全天开放,并且专门为环卫工准备了小点心以及冰镇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的饮品。“我们在酒店大门口以及大堂都设置了标牌,跟大堂服务员进行了培训,一旦有环卫工来就引导到包厢休息。”

  泰州富士吉大酒店还专门设置了环卫工人免费饮水处,除菊花茶外,环卫工们还可以免费领取矿泉水。“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美丽付出很多,我们现在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理所应当。”

  “这样的天气工作,由于流汗多,最需要的就是补充水。”环卫工人陈师傅直言,由于环卫工一般出门较早,自己也都带了满满的水,可基本上不到中午就喝完了,这时候都是到沿街商铺里跟人家要点热水,现在有了歇脚点,不仅能喝水,还能坐在空调房内吃到消暑的绿豆汤,心里暖暖的感动。

  “希望环卫工们能大胆到咱们餐饮企业来歇歇脚。”方培力说,从以往看,不少环卫工怕给企业带来麻烦,宁可坐在路边休息,也不好意思进酒店,其实作为城市中起得最早的人,是环卫工们的辛勤付出才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因此呼吁广大环卫工朋友放开包袱,在累的时候,到路边的餐饮企业歇歇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