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名校迁址,本可换个玩法

  我区实验小学地处市区中心,办校已有近70年历史,可称得上是全区的名校。我家就住在学区内。从我的父亲,到我和我的儿子、侄孙,一家四代人都在这所小学念过书。我对这所小学有特殊的感情,这所历史悠久的小学早已与周边社区构成了独特的社区文化。

  一天,侄孙小明告诉我,他所在的实验小学要迁址了,迁到7里外的城西。

  学校迁址,对于住原学区内的学生和家长来说,是个让人头疼的消息。本来学区内的学生离校仅有半里到3里多路,五、六年级的学生可以走读,不需家长接送。可学校迁址后,路途就远了,孩子们上学要跑7里多路,有的甚至要跑10里多路,骑车上学不安全,风里来雨里去,家长也不放心。迁址前,该校也曾征求过家长意见,要求孩子留在原校区读书的也可办理转校手续。只有少数家长不同意孩子随校迁,仍留在原校区读书。

  侄孙小明离新校区太远,故仍留在原校区。由于老师、同学变了,他对新班级不适应,上课开小差,还在想念原班级的老师和同学,学习成绩有所波动。

  有人说迁址是为了带动城西的人气和拉动房地产经济。这个说法姑且一听,不过这件事完全可以换个思路——名校不迁址,在城西办所分校,配备优质师资,提供一流教学,同样可以吸引市民购买学区商品房。

  盐城 一读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