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车管所民警自制《悟空传》MV
“西游迷”致敬经典,浑然天成赢网友点赞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常州出了位“牛人”,自编《悟空传》MV,还真是浑然天成。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制作这个MV的是一位交警,作为一个电影迷和伴随着《西游记》长大的80后,他看到网上有电影《悟空传》的宣传片,就自己编辑制作了MV,但他自己也没想到,这居然会得到网友们数万点击量。有网友表示,如果不看介绍,还以为是《悟空传》的官方宣传片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位制作者名叫方建涛,32岁,是常州交警支队车管所的一位民警,主要负责常州交警新媒体平台的宣传。

  为何会想到自编《悟空传》的MV,方建涛表示,他是80后,是伴随着《西游记》成长的,有着特殊的西游情结。同时,他也是一个电影迷,但因为工作经常加班,已经一年多没有走进电影院了,不少新鲜上映的电影资讯都是在朋友圈“围观”看到的。

  “7月6日晚上,我看到了《悟空传》的简介,得知这部电影很快就要上映了,看到里面一些台词,觉得很有意思,就又去翻了下《悟空传》的书,正好又听到一首新歌《爱河》,觉得《悟空传》里有一根感情线,跟这首《爱河》还挺搭的,就萌动出一种自己编《悟空传》MV的念头,也算是西游迷对经典的致敬吧!”方建涛说,“从6日晚上到8日晚上,都是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在家里编辑的,因为没有系统性学习过视频编辑,在家里是一边看教程一边倒腾,前后一共弄了5个版本,觉得最后一个版本最好看。接着有网站主播帮忙参与配音,让这个MV更充实了。我们就把完成版放到网上,没想到居然在朋友圈里刷屏了。”

  据方建涛介绍,在这段长4分42秒的MV里,所有素材都是网上的《悟空传》预告片剪辑来的,部分用了《大闹天宫》里的镜头。“我一共下载了20多个视频,但网上素材能用的实在太少了!有的镜头只能借用《大闹天宫》里的。另外,我这个MV主要是走感情线,肯定与电影是不一样的,算是我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展现我理解的孙悟空吧。”

  “等《悟空传》大电影上映,我肯定要到电影院去偷师学艺。”方建涛乐呵呵地表示。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