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本周入伏挑战高温线
未来三天仍有雷阵雨

  新的一周不仅有雨,高温也要来凑热闹了!7月12日,我们将会迎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天气预报也显示,本周江苏大部分地区将挑战35℃高温线。天气越来越难受,小伙伴们千万要注意防暑防湿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沿江苏南今天仍有雨

  下雨了吗?雨下在哪儿了?想必这是很多南京人昨天的疑问。江苏省气象台拉响暴雨警报,南京市气象台也说,南京有中到大雨。然而南京大部分地区昨天乌云密布了一天,却没有明显的雨水落下来。部分地区只是掉了几滴雨点子,就草草了事了。梅姑娘再次爽约了吗?其实并没有。

  由于南京处于梅雨带边缘,南京昨天大部分地区只是微弱地降雨,但其他城市雨下得不小。江苏气象台上午就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沿淮地区雨都比较大,其中淮安、宿迁、盐城中北部、扬州中北部、泰州北部和连云港南部地区,是梅姑娘重点“照顾”的区域。

  这样的雨水还延续到了新一周。江苏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警报,江淮之间和东北部地区7月10日凌晨还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白天,淮北地区基本上雨停了,但是沿江和苏南地区还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部分地区还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雷雨时短时阵风可能达到7到8级。

  本周中后期迎来高温天

  雨水不停,又尚未出梅,是不是要进入雨水单曲循环了?小伙伴们别担心!7月11日,又是午后雷阵雨的模式了。也就是说,白天基本上以多云晴好为主,只是午后雷阵雨比较频繁。其中,7月11日,淮河以南地区午后可能有雷阵雨,局部大雨。7月12日,沿江以北地区午后可能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而这样的雷阵雨模式也坚持不了几天,就要进入晴好高温模式了。目前来看,本周中后期,江苏大部分地区都要逼近35℃。7月12日,西北部地区和苏南地区高温就达到34℃了。再往后看,从双休日到下一周,最高气温基本上就在35℃以上。

  另外,7月12日,我们将会迎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三伏天是中国农历小暑与处暑之间的一段时间,它是一年中气温最高而且潮湿、闷热的日子。三伏天分为初伏、中伏和末伏。每年入伏的时间不太一样,主要从夏至以后的第三个庚日开始计算。而今年从7月12日起进入“初伏”,8月11日起进入“末伏”,中间的“中伏”为20天,所以今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小伙伴们要有得熬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西南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伴有雷电,26℃~31℃

  明天 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4℃~32℃

  后天 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6℃~3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