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风雨之后见彩虹,彩虹之后呢?
今天抓紧出去玩,明天雨就大了
  7月7日19时许,句容市区出现双彩虹——一道明亮的彩虹横跨天空,它的上方隐约还有一道彩虹 请图片拍摄者联系我们领取稿费
  在南京新街口看到的彩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成 摄

  休息日想出去玩的,今天抓住机会啊!明天开始,全省将迎来一场明显的降水,局部还有暴雨。好处是,这两天又蒸又晒的“桑拿模式”暂时告一段落,气温将降到30℃左右,还是比较舒服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先经历乌云压城

  后现雨后彩虹

  7月7日上午,南京的天空不算明朗,乌云不时飘过,遮住太阳。午后,更是黑云压城,大家就等着雨落下来。15时,新街口地区,天暗下来,乌云翻腾,像脏兮兮的棉花糖。

  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以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果然,没一会儿,雨就密密地砸下来。

  这样如“大片”般的景观持续了没一会儿就散了,来去匆匆的雷阵雨,给大家送来一片清凉。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段歌词,作为这部天气大片的主题曲相当合适。19时左右,天空赫然出现一道弧形彩虹,内青外红。朋友圈里,彩虹瞬间刷屏。在南京,彩虹出现的次数不算多,每年也就夏季雷阵雨后偶尔会出现。昨晚的彩虹格外调皮,时隐时现,你刚以为它要走了,没一会儿,又忽然明亮起来。

  明天全省有雨

  气温略降

  江苏气象说,7月8日仍以雷阵雨为主,7月9日到10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提醒大家,如果有出行安排,最好安排在今天。而且,出门最好还是带着伞,有雷阵雨。

  明天雨就来了,来势汹汹。除了西北部地区和东南部地区,江苏其他地区都有大雨,局部暴雨。雨势会延续到后天,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台表示,这次下雨是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南京周日主要以中雨为主,局部大雨。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维持在29到30℃,这样的温度还是相对舒服的。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伴有雷电,27~33℃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6~30℃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6~30℃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