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安倍自民党总裁地位动摇

  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遭遇惨败

  安倍自民党总裁地位动摇

  安倍晋三率领的自民党在7月2日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惨败,仅获得127个议席中的23个,创自民党历史最低纪录。

  自民党“自我毁灭”

  自民党是东京都议会第一大党。但在2日的投票中,自民党丧失34个议席,仅收获23个议席,刷新了此前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最低议席数38席的纪录。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领的地方政党“都民第一会”取代自民党一跃成为第一大党。

  安倍3日就此次惨败表示深刻反省,自认内部有所懈怠,称将虚心接受东京选民对自民党的严厉批评。首相助理柴山昌彦将这次惨败归结为“自民党的自我毁灭”。

  总裁地位动摇

  一名自民党干部直言,此次惨败“是安倍造成的”,另一名自民党议员分析认为,失败根源在于安倍政权强硬的施政手法。近四年来,自民党凭借国会议席多数优势,强行表决通过特殊秘密保护法、新安保法、共谋罪法等多项法案,选民反对之声高涨。

  修宪变数增多

  安倍希望2020年新宪法出台,他称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国会提交修宪草案。不过,分析指出,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惨败可能使安倍的修宪设想无法称心如意。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的惨败,自民党与公明党在执政联盟中的力量对比将发生变化。一名自民党干部指出,下一次众议院选举更需要公明党协助,“没有公明党,选举就赢不了。公明党的存在感增强”。

  就修宪问题,自民党与公明党之间存在众多分歧,如果公明党重要性增强,将对修宪前景产生影响。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