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妈妈的评价我会很在意”
陈凯歌儿子陈飞宇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透露与父母的亲密关系
  陈飞宇和妈妈陈红

  《左耳》大火之后,饶雪漫的另一部作品《秘果》也被改编成电影,片中男一号陈飞宇是陈凯歌17岁的“二公子”。陈凯歌与陈红之子的身份,加上帅气的外表,让他迅速走入大众视线。昨天,《秘果》举行首映发布会,陈红现身,一向严肃的陈凯歌也专门为儿子写了一封信,鼓励他努力走好演员这条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爸爸陈凯歌赞儿子表演朴实

  《秘果》讲述的是17岁的男生段柏文自幼丧母,敏感坎坷的少年爱上了特立独行的老师、“小耳朵”李珥,这成为他心里的秘密。而元气少女于池子心里也有一个秘密,她暗恋着自己的青梅竹马段柏文……为了更好地满足书迷们对原著中角色的期待,片方首次起用“00后”主演:陈飞宇和欧阳娜娜。

  陈飞宇是第一次担任男主角,在发布会现场,17岁的小男生透露爸爸陈凯歌其实一开始并不赞成自己当演员,“父亲认为那个时候还没有看到我在演戏方面的才能。”

  大概父亲都是这样的,话少,严肃,总是教育你,但其实心里很爱很爱你。一直亲眼看到儿子如此努力的大导演陈凯歌,早就满心欣慰,他专门给儿子写了一封信,称赞他在《秘果》中的表演“朴实,不张扬、不矫情”,还鼓励他“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演员,前面的路艰苦漫长,需要你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成就。真希望你满怀豪情,闻鸡起舞,谦虚谨慎,永不言骄,藐视困难和诱惑,不离不弃,从一而终。”

  妈妈陈红笑谈儿子减肥经历

  发布会结束后,陈飞宇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对于爸爸的信,他直言很惊喜,感受到了爸爸对自己的期待,很想多看几遍。而妈妈陈红在发布会现场笑谈儿子的减肥经历,让陈飞宇有点害羞。

  让妈妈看自己出演的《秘果》,会紧张吗?“不会”,陈飞宇坦言,因为从小到大妈妈陪伴他成长,“《秘果》是成长的一部分,是我17岁遇到的一个礼物一个机遇,所以不会紧张。”不过对于妈妈的评价,他会很在意,“妈妈的所有评价,我都很在意。”

  对于电影,他则充满自信。“我们几个主演和人物的年龄都非常相仿,我觉得这是一件不太寻常的事情,没有什么青春片会找真正17岁的少年来饰演这个角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