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师生“强强联合”,让优秀成为习惯
南财国贸院有个“学霸”班
  实验班的老师正在全英文授课

  “Could you find the topic sentence?”“What is the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 Policy?” “What can decide the level of standardization?”……站在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实验班课堂外,你也许会感到疑惑:一节大学英语课,真的需要老师学生全程用英语对话交流吗?6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亲身体验了一节南财国贸院实验班杨智华老师的双语课程,除了流利的英语与学生诸多互动让人印象深刻,她还身体力行地告诉每位学生:用英文交流,只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综合能力的第一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文 马晶晶/摄

  优秀教师

  双语教学,为学生“加餐”

  2016年开学初,南财国贸院从全校16个学院中选拔出30多名“学霸”组成实验班,通过“导师制”“课程创新”“小班化教学”“海外合作”“企业实习”全方位、有针对性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致力于“大器早成”。其中,双语教学是课程创新中的一个亮点。

  “这门课程没有固定教材,它既不是大学里英语教学,也不仅仅是专业知识传授。”杨老师说,学生无需考试,也没有学分,是学生专业学习之外的补充,相当于“加餐”。不过,让杨老师开心又意外的是,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学生们每节课都会准时出现,认真听讲,记上满满的笔记。

  这节课的主角是一位名叫居潇凡的女生,她用英文向全班同学展示了自己为某香水品牌做的广告设计。随后,台下30多位学生默契地分组讨论起来,并用英文即兴给出设计方案建议。专业干货、阅读评析、上台展示、互动交流……在这1个半小时的课程内一气呵成。

  杨老师告诉记者,“实验班学生刚入校就实行全英文教学,对他们的挑战很大,当时不少学生表示跟不上。”在这种情况下,杨老师的“加餐”课显得非常重要,既是巩固学生平时学习的专业知识,又能提高英语听说读写水平。

  “我是英语经贸专业出身,所以英语、经贸两样都能说,再加上曾经在美国做过访问学者,了解国外教学体系,在某种程度契合实验班的办学理念。”杨老师坦言,学院在实验班投入了巨大的心力,因为起点高,期望值也相当高。“好在实验班学生很努力,我还经常要求他们课外预习、巩固、准备课堂展示甚至‘啃’一本全英文的专业书……他们每次都完成得超乎我的预料。”

  “我希望英语对这些孩子来说,可以超越应试,变成他们汲取更多知识的能力。”杨老师坚定地说,相信他们坚持四年,会有更大的收获。

  顶级“学霸”

  不只会学习,还享受多元发展

  2016年12月,实验班学生在第一次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97.4%,600分以上者15人,其中聂荣卉同学以668分摘得国贸学院英语四级成绩的桂冠。

  “英语从小就是我的强项,不过那时是为了高考。”记者在与聂荣卉交流中发现,这个白净地道的南京姑娘并不是死读书的“学霸”,相反,她十分爱玩也“会玩”。

  聂荣卉告诉记者,她现在是学生会体育部的干事,准备下学期竞选部长,谈及为啥选择体育部,她毫不犹豫地笑着说:“因为好动吧。”今年暑假,她即将赴美参加康奈尔大学暑期活动,“我一直希望能多出去看看,这次是很好的机会,非常期待!”

  谈到最初进入实验班,另一位学生陆宇昊“绅士”地微笑着说,“其实我一直对文学很感兴趣,阴差阳错地学了国贸。”他坦言,自己是非常认真的人,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走好。“高中我编写的心理剧《迷茫》,获得省心理剧比赛特等奖。现在我还会填填宋词,写写剧本,生活过得很充实。”

  在这里,实验班的学生们享受着小班化、全英文教学;课余每个人都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有专门导师指导;社团、学生会、游学项目、企业实习……“这个班真的很棒,满足了我对大学的全部幻想。”聂荣卉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