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计划建100个养老综合护理中心

  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 见习记者 宋经纬)前不久,南京首个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公布,到2016年底,南京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34.3万人,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20.1%高于全国15.5%的平均水平。如何养老已经成为眼下最关注的话题,6月23日,南京城市治理圆桌论坛召开,此次20多名南京城市治理委员会以及各区公众委员们齐聚一堂,关注养老问题。记者了解到,南京要建立100个养老综合护理中心,增加上门服务设施和服务。

  南京市规划局详规处处长苏玲介绍,2015年南京规划部门修订了公共配套指引,其中社区养老空间分为居住区级和基层社区级两个层次,居住区级包括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日间照料点和社区养老院,社区养老院保证有50-100个床位。基层社区级则设养老服务站和助餐点,并且规定了每3万-5万人要建立居住区级养老空间,每5000-1万人建立基层社区级养老空间。对新开发的小区,也有明确规划要求,每100户就要设立20-30平方米的养老服务用房。到2030年,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达到1739所,实现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100%全覆盖。

  “这两年,南京还要建设100个养老综合护理中心,把养老服务和医疗服务整合到一个机构中去。”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发展处处长周新华介绍,和原先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相比,综合护理中心功能更齐全,内部设置护理站、医护室等外,还要添置必要的上门服务设施,比如智能护理床等。

  对于养老问题,公众委员们也有话说。南京城治委公众委员赵健提出,现在最了解社区居民的莫过于物业,如果政府引导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组织助老小食堂等养老空间,社区医生每段时间能主动在社区巡诊,这样居家养老才能发展更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