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江苏打造“没有围墙”戒毒所
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平均执行率保持九成

 快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陶维洲)6月14日,在南通一家化工厂内,电焊工李某正认真地进行电焊作业。他的改变缘于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办事处禁毒社工陈佳慧的努力。在陈佳慧的帮教下,他参加了电焊工培训,有了一份正式的工作。

  近年来,江苏着力完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创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模式,打造“没有围墙”的戒毒所,让戒毒康复人员重归社会。截至目前,江苏全省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1262个(占97.9%),招聘专(兼)职戒毒社工4600余名,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平均执行率保持在90%左右,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率达到80%以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就是要打造一个没有围墙的戒毒所。”江苏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长孙春介绍,近年来江苏不断创新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模式。

  据介绍,江苏已经把戒毒康复人员纳入就业困难人群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对技能鉴定合格的颁发职业资格证书,通过劳务中介推荐就业。今年以来,仅苏州市经职业技能培训并推荐就业的就有280余人。而南京、镇江、泰州等地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今年以来已安置戒毒康复人员670余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