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急脾气婆婆和慢性子公公

  □王文莉

  婆婆是个说话快、走路快、做事情麻利的“急脾气”。公公属于讲话慢、吃饭慢、遇事则慢条斯理的“慢性子”。他俩属于“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典型范例。

  刚结婚的时候,我实在看不惯他们因小事争吵,相互指责,偶尔还会“冷战”。在我的认知里,夫妻应该是和睦相处,整天吵架的婚姻很容易伤感情。老公却很有把握地说:“放心吧!夫妻没有隔夜仇!他俩几十年都这么过来的,慢慢地你就适应了!”

  我很快发现公婆吵归吵,吵完却都像没事人一样:婆婆做饭洗衣,公公就劈柴担水;公公修理农具,婆婆就递送工具;公公抽旱烟袋,婆婆就取烟丝;婆婆爱看戏,公公每天准时打开戏曲频道……虽然他们整天一副你嫌我快,我还嫌你慢的“互不待见”,但是生活中却配合默契。

  今年夏初,我因为经常出差,请婆婆暂时到市里帮忙接送孩子。老两口天天通电话,破天荒地没有吵架,而是相互嘘寒问暖,却都不好意思张口让对方来陪着自己。考虑到老两口谁也离不开谁,我将公公也接到了市里。没想到住了两周,他就呆不住了,惦记着要回老家收麦子,婆婆也背着我们偷偷地打了一个包袱卷。

  看着婆婆的包袱卷,老公哭笑不得地说:“妈,你放心跟我爸一起回老家吧!您孙子我们自己想办法接送!”婆婆喜出望外地说:“儿子,不是妈不帮你,只是忽然没人吵架心里发慌!”

  住在老家的公婆每天依然相互拌嘴,婆婆的“急脾气”一点也没变,公公的“慢性子”也照旧。吵架的情景剧也频繁上演,偶尔他们还在电话里相互“投诉”对方,我们已经习以为常地“听而不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