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点球大战击败长春女足
冠军来了!苏宁女足夺取足协杯
  苏宁女足笑傲足协怀

  挪威国脚伊莎贝尔点球命中,带给了江苏苏宁女足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

  昨天,2017女足足协杯决赛在山东潍坊奥体中心举行,江苏苏宁女足与长春女足会师决赛,经过120分钟鏖战,双方战成0:0。在之后的点球大战中,苏宁女足门将陆菲菲连续扑出对方两粒点球,最终苏宁女足3:1战胜长春女足,赢得本届女足足协杯冠军。同时,这也是苏宁足球本赛季获得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苏宁女足的夺冠之路非常强势。6月11日,苏宁女足抵达本届足协杯赛事举办地山东潍坊,第一场比赛,苏宁女足顶着酷热4:0轻取武汉。之后与广东女足的较量中,苏宁女足又以同样的比分大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紧接着,苏宁女足继续踏着连胜的步伐用一个5:1拿下北京女足,三战全胜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苏宁女足的对手是去年女超联赛冠军球队大连女足。上半场进行到第21分钟,大连女足率先取得进球。不过,在第31分钟,苏宁凭借外援伊莎贝尔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易边再战,又是伊莎贝尔的进球,帮助苏宁锁定胜局,晋级决赛。

  此役,与长春女足会师决赛。决赛中,尽管苏宁占据主动权,但错失多次机会。90分钟比赛,双方战成0:0。之后进入30分钟加时赛,由于双方体力消耗过大,最终在120分钟比赛中,依旧没有分出胜负。点球大战,苏宁女足门将陆菲菲连续扑出对方两粒点球,伊莎贝尔打入制胜球,苏宁女足最终以3:1战胜对手,赢得本次女足足协杯冠军。

  赛后,主帅埃约尔松对球员的表现十分满意,“她们非常伟大,在消耗如此大的体能下还能坚持比赛,最后赢得胜利,我为她们感到骄傲。要知道我们在上一场半决赛的时候,主力就消耗了很大的体能。”这也是苏宁足球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埃约尔松说:“这仅仅是第一座奖杯,在接下来的各项赛事中,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为苏宁带来更多奖杯。”

  今年,苏宁女足在各项赛事中都是保三争冠的目标。在拥有杨丽、马君和王丽思等多名国家队成员的基础上,苏宁女足引进了两名强力外援,挪威国脚伊莎贝尔和上赛季帮助大连女足夺冠的加布里埃拉。与此同时,苏宁女足还聘请了冰岛国家女足前主帅埃约尔松担任球队主帅。后者的到来也迅速让整支球队有了更大的提升。结束足协杯的征程之后,苏宁女足的重心将转移至即将开始的女超联赛和天津全运会决赛。6月24日,苏宁女足将在主场五台山迎接山东女足的挑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