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手挖肩挑,三个月挖个地下室
多次劝阻未果,城管用120方混凝土强制回填
  城管用混凝土强制回填违规地下室 天宁城管供图

  常州一名六旬老人为了增加自己住房面积,私自在家中开挖地下室,硬凭着手挖肩挑,他花了整整三个月时间,在自己院子里挖出一个面积约60平方米,最深处达2米的地下室。在多次上门劝阻无果的情况下,街道城管日前花费6万多元,请来混凝土搅拌车,用了120方混凝土对老汉违规开挖的地下室进行强制回填。

  

  树根 陆文杰

  邻居家房屋出现裂缝

  范某家住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浦前社区驴场头16-1号,这是一幢3层小楼,他私自开挖的地下室位于院子里,穿过一个2平米见方的洞口,底下是一个高2米、约60平米的地下空间,四周墙壁已用砖头砌起,一个完备的地下室初具雏形。

  据了解,范某所在的这片民宅是修建于10年前的老房子,当时是填河塘建造,地下泥土较松。随着范某家运出的泥土不断增多,楼房内部和外立面也出现了不同程度裂缝。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范某邻居家仅一楼就有三处以上裂缝,其中最长的一条达到了三四米。

  手挖肩挑干了三个月

  “端午节的时候我们接到举报,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常州市天宁城管大队兰陵中队中队长恽韶松说,范某用铲子挖,再用桶装土,硬是花3个月工夫,挖出了一个约60平米的地下空间。

  执法人员依法向范某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他在一定时限内自行封闭地下空间,恢复楼房原貌。但城管队员连续七八次登门劝阻,范某始终不为所动。

  120方混凝土强制回填

  “考虑开挖地下室的行为已经对该住户及周边居民带来了不小影响,为了防止危险扩大,我们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6月16日上午,兰陵街道联合公安、城管、社区等部门,对范某私自开挖的地下室进行强制回填。“经过6小时120方混凝土不间断浇筑,地下室被彻底封闭,算上人工等费用,这次强制回填花费超过了6.5万元。”天宁城管大队兰陵中队队员张岩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