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父亲节,这名男婴被遗弃
  民警当起“奶爸” 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刘昱彤 记者 顾元森)6月18日,南京浦口公安分局珠江派出所值班民警在江浦街道一路段救助了一名弃婴,三名男警化身“奶爸”,悉心照顾后,恋恋不舍地送男婴去了“新家”。

  6月18日上午8点左右,珠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浦口区江浦街道一路边有一个弃婴,民警麦海俊急忙赶到现场,在一辆没有锁门的面包车内找到了正啼哭的弃婴。婴儿才两三个月大,手部有残疾,他被放在洗澡盆里面,留了一张字条和部分生活用品,就被家人遗弃在了路边一辆没有上锁的面包车内。民警立即上前小心翼翼地捧起这个无辜的小生命。

  经过现场调查走访,民警没有得到孩子父母的线索,周围的安防视频也没发现有价值的信息,民警只好将婴儿先抱回派出所。回到派出所,值班警长但红军了解到情况后跑到超市,买来奶粉、奶瓶,熟练地给婴儿冲奶、喂奶,然后,继续抱着婴儿轻轻晃着、哄着。接警平台报警铃响个不停,但红军一边调度处理警情,一边关注着孩子。民警孟荀为哄孩子开心,忙得满头大汗,看着孩子终于破涕为笑,他高兴极了。3个男民警轮流上阵,都变成了温柔的奶爸。

  当天中午,经过四处了解核实,暂时没有得到孩子亲生父母的相关线索,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民警将孩子送往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浦口警方表示,希望父母或亲人尽快接回孩子,否则可能涉嫌遗弃罪,警方将追究父母刑事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