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马山杨梅、阳山水蜜桃、大浮醉李……
“水果季”甜蜜登场
  杨梅又到采摘季(资料图片) 徐振 摄

  进入夏季以来,无锡的精品水果也纷纷登场。由于无锡有着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杨梅、水蜜桃等均堪称各自领域的“王者”,每年上市时都备受追捧。目前,无锡的马山杨梅、大浮杨梅均已熟透,阳山水蜜桃早桃也已经甜蜜登场,无锡的“水果季”已经拉开帷幕。

  

  匡笠 徐振

  马山杨梅正成熟

  近些年来,马山杨梅已红遍整个江苏地区,今年杨梅的口感和品质不输于往年,且因前期的天气因素,导致杨梅上市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5天左右。

  据悉,马山是“中国杨梅之乡”,其杨梅优良品种有十几个,其中,“乌梅种”俗称“家杨梅”以形大、肉厚、核小、味甜、色紫、汁多而甲于他品,深受远近食客喜爱。今年马山杨梅的产量可以达到3000吨左右,将于本月25日左右退市。

  大浮是无锡另一个杨梅产区,今年大浮杨梅的上市时间较晚,最近几天已开始大量上市,今年,大浮杨梅投产面积扩大,亩均结果量比正常年份多,总产量高于去年,质量也好于往年。

  今年西瓜上市晚

  今年,西瓜的上市时间普遍都晚于往年,去年海南头茬瓜受台风影响,果农只能重新播种,推迟了海南瓜上市的时间。云南的雨水天气较多,气温自然较低,因此云南西瓜上市时间也延后了。

  无锡的本地西瓜今年也晚了,至5月中上旬才开始批量上市。据介绍,今年3月正值西瓜挂果期,无锡雨水连连,气温较低,延长了西瓜生长周期,按理说,无锡头茬瓜从开花、挂果到采收,一般38天就够了,但今年至少要45天,因此上市时间也推迟了不少。

  目前,无论是外地瓜还是本地瓜,都已经大批量上市,目前的价格均在每斤3元以下,如特小凤,每斤的售价为2-2.5元。

  阳山水蜜桃甜蜜登场

  作为蜜桃界的“皇后”,阳山水蜜桃以其形美、色艳、味佳、肉细、皮韧易剥、汁多甘厚、味浓香溢、入口即化等特点而驰名中外。从5月底到现在,阳山水蜜桃的早桃率先与广大“桃粉”们见面了,因今年天气很给力,今年早桃口感较往年提升了一个层次,吃起来汁多香甜,十分可口,早桃预计将持续至6月30日,接下来,白凤、湖景桃也将陆续登场,“吃货”们可以准备好自己的胃了。

  此外,进入6月后,酸甜可口的大浮醉李也已开始上市,而鸿山地区的夏黑葡萄也已有部分上市,品质都十分不错。此刻的无锡真正进入了“水果时代”,不得不说这对于“水果控”们来说是一个福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