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快看!“小木匠”巧手打造小木屋
  “小木匠”们现场比拼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摄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6月17日上午,南京首届青少年DIY创意木工大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启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12所学校的百余名中小学生变身“小木工”,比拼手艺。

  一个小团队三到四人,分工明确。一人用锯齿截出长度适合的木棒,一人用锉刀制作木棒上的榫卯结构,还有一名成员不断对照图纸,以防出错。小选手们的专业程度,让现场评委赞不绝口。

  来自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四年级的周琳惠、张宇逍和张宇遥,要做一个木质灯笼。三个小伙伴主动提高难度,在灯笼底下又设计了钟表。“我们一共要用68根木棒完成这个灯笼,今天要完成25根木棒的榫卯结构制作。”张宇逍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和小伙伴刚学习木匠技艺一个星期。

  “最难的是要在一根木棒上做许多榫卯,一不小心用力过度,可能就把木棒凿穿了。”来自银城小学五年级的李容乐和团队成员要做一个小木屋。虽然有难度,但李容乐和小伙伴们乐在其中。

  本次大赛由南京团市委、南京市少工委联合南京理工大学共同发起,是团市委“向日葵计划”之“创新创造小院士”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创新创造能力,助力城市创新氛围。南京站赛事是继上海科技节主场活动之后的第二站青少年创客嘉年华及创意木工大赛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