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梅姑娘迟到 抓紧享受好天气

  快报讯(记者 徐岑)6月18日是南京等地常年平均入梅的时间,而今年除了上个双休日的暴雨,就持续好天,迟迟不见入梅的动静。6月18日全省晴到多云,依然是好天。难道梅姑娘要迟到了吗?

  相较于前几日,6月17日起,沿江苏南等地气温小幅升高。午后,沿江以北都在30℃以上,长江以南地区也都在29℃左右。南京最高气温达到了28.7℃,而且由于云层减少,太阳直射,体感热了很多。不过,这样的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就可爱多了。

  往年这个时候已经要进入连绵阴雨期了,而今年的降水日却不多,这一周持续无雨,目前来看,未来几天也都没有明显降水。6月18日到20日,全省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0℃左右,仍看不出入梅的趋势。而隔壁的浙江则早早进入了梅雨期,还比常年偏早。梅姑娘是在来江苏的路上迷路了吗?

  现代快报记者从国家气候中心了解到,根据地域不同,梅雨可划分为江南梅雨、长江中下游梅雨和江淮梅雨。浙江所属的江南梅雨区已经于6月4日入梅。而长江中下游和江淮地区将于6月中下旬先后入梅,入梅时间比往年偏晚一些。江苏气象解释,按气象上的标准,确定梅雨需要好多气象要素。除了温度和雨,还要看东亚底层的季风,看中层的副热带高压,看高层的南亚高压。而近期这些高压系统都还没有到位,所以入梅还要再等等。

  提醒小伙伴们,抓紧最近的好天气赶紧玩。同时也要记得囤好内裤,准备迎战梅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18℃~30℃

  明天 多云,20℃~30℃

  后天 多云到阴,22℃~2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