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我军新设立
“八一勋章”
为军队最高荣誉,首批候选人公示
  程开甲
  景海鹏
  李中华
  马伟明
  韦昌进
  林永年
  蒋佳冀
  王永志
  戴明盟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我军新设立“八一勋章”,并组织开展首次评选。新设立的“八一勋章”,是由中央军委决定、中央军委主席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军队最高荣誉,授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军队人员。经过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现役部队提名推荐,近日产生初步候选人,向军内外公示接受评议。

  颁授勋章是我军一项重要的荣誉激励制度,1955年国家决定对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军队有功人员,分别授予八一勋章和奖章、独立自由勋章和奖章、解放勋章和奖章。1988年军队决定对符合条件的军队离休干部,分别授予红星功勋荣誉章、独立功勋荣誉章、胜利功勋荣誉章。

  据新华社

  链接

  候选人名单公示

  经过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现役部队提名推荐,近日产生初步候选人。现向军内外公示,接受评议。

  马伟明 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刚 武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支队支队长。

  王永志 原总装备部921工程总设计师、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忠心 96722部队71分队班长、一级军士长。

  韦昌进 山东省济南警备区副政治委员。

  牛先民 陆军某预备役高射炮兵师副政治委员。

  印春荣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市支队支队长。

  麦贤得 原91708部队副部队长。

  李中华 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原副部长。

  何祥美 73653部队原某分队分队长。

  冷鹏飞 原81032部队副军职调研员。

  林永年 军委办公厅某单位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蒋佳冀 95478部队部队长。

  景海鹏 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

  程开甲 原国防科工委科技委正军职常任委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谭清泉 原96301部队装备部技术处高级工程师。

  戴明盟 92198部队部队长。

  (注:下为部分候选人照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