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植物“大战”蚊虫,有效果吗?
  薄荷
  驱蚊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摄

  香叶天竺葵、猪笼草、夜来香……驱蚊植物走俏

  植物“大战”蚊虫,有效果吗?

  快报讯(记者 赵冉)夏天来了,蚊虫也多了起来。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南京花卉市场发现,种类繁多的驱蚊植物可谓人气爆棚。

  驱蚊草、猪笼草、薄荷、夜来香……在南京汉中门花卉市场,记者看到,许多店铺都将驱蚊植物摆在显眼位置。

  花店店主韩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来买驱蚊植物的顾客多了起来,目前他们主推的是一种叫做“驱蚊草”的植物。“一盆10块钱,不需要过多照顾,还能驱蚊子,一天能卖20多盆。”记者拿起一盆驱蚊草,植物大约30厘米高,隐约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香气。据了解,这种驱蚊草的学名叫香叶天竺葵,从外国引进。

  驱蚊植物真的具有驱蚊效果吗?

  记者咨询了南京市中山植物园专家,专家表示,驱蚊草、夜来香等植物,都是芳香植物,能够通过散发味道驱蚊。“比如薄荷中的薄荷醇和薄荷酮,香叶天竺葵中的香茅醛,这些香味的确能驱蚊防虫,但大部分只对它们自己有效。”专家说,要想这些植物能够帮人类驱蚊,必须要种植范围足够大,空气中香味达到一定的浓度时才有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