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高招可找关系?千万别信

  高考结束,录取工作即将开始。这几天我不断接到老家一些亲友、熟人打来的电话,让我帮他们的孩子“找关系”,能被他们理想的学校录取。有的还说,如果分数线不够,可以出一点钱。对这类电话,我都一一婉拒了。

  现在高考录取工作监管越来越严格,考生的资料和高考成绩都录入了电脑。如果考生的成绩达不到报考院校的分数线,电脑根本就显示不出来。有的院校降分录取,必须经过主管部门审批,否则,就算录取了,也不可能有学籍。

  常听一些人说,某某人的孩子是“找关系”录取的,其中相当一部分是误传,有的还上当受骗。去年一个熟人的孩子参加高考后,她父母也到处“找关系”,有一个人称给4万元“活动费”,包被某高校录取。结果他们的孩子确实被某高校录取了。事后得知,这个所谓“有关系”的人根本没关系,是他们的孩子超过某高校录取线,正常录取。他们想找这个人要回这4万元钱,但此人“人间蒸发”至今没有找到。

  所以,高考能否顺利录取,一是要看考生的成绩,二是要选好自己的志愿。只要成绩符合分数线要求,填报志愿正确,录取理想的院校也就十拿九稳,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找关系”。 南京 钟山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