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苜蓿园大街拓宽施工,部分小区不愿“让道”,施工方回应——
围墙侵占“红线”,居民有疑问可查询

  6月8日,现代快报在B1版刊登了《道路出新,小区围墙要退位“让道”》的报道,引起了各方关注。报道内容主要是“长发公寓”小区因围墙侵占了道路红线,在苜蓿园大街道路出新中需要被拆除,小区业主不理解。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秦淮区获悉,苜蓿园大街改造拓宽工程即将在6月20日前完成西半幅路面施工,开始东半幅路面的改造。但是由于该小区侵占道路红线的问题,工程推进面临尴尬。

  

  通讯员 秦轩 实习生 沈冰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长发公寓”位于中山门大街和苜蓿园大街交界处,小区的西侧围墙沿着苜蓿园大街,在此次苜蓿园大街道路出新中需要拆除,往内缩3~4米,原因是小区围墙侵占了道路红线。由于围墙往内缩,小区将减少大约20个停车位。部分业主对此表示不理解。

  壹城集团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拓宽道路至红线位置。 目前,苜蓿园大街西侧快车道正在分段实施沥青摊铺,6月20日前将完成西半幅快车道路面的整治并开放通车,之后便转入东半幅的整治施工,同时进行道路封闭。但是,东半幅路面施工面临长发公寓居民小区围墙侵占道路红线3.5米左右的问题,工程推进面临尴尬。

  壹城集团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项目建设单位,他们已于3月27日取得了市规划局核发的关于苜蓿园大街规划道路红线的复函,并根据规划红线向市国土局申请了勘测定界,于4月25日取得了市国土局核发的土地权属及勘测定界成果。“根据勘测定界成果,可确认长发公寓小区部分围墙侵占苜蓿园大街道路红线的事实,具体占用范围约3.5米左右,按照规定必须进行退让。

  据了解,苜蓿园大街沿线有三处居民小区存在侵占道路红线的情况,目前海月花园和紫金城西区的居民已经同意退让,长发公寓小区目前还在协调。“对车位减少问题,小区两幢楼之间有一个中央花园,我们建议可以铺上草坪砖改为生态停车场。”月牙湖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毛虎荣说。

  目前事情正在进一步协商中,壹城集团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苜蓿园大街改造工程,“侵占红线的部分土地将改造为人行道。如果不退出侵占红线的部分,人行道的位置就没有了”。他建议小区业主以城市发展和公共利益为重,如果对道路红线有疑问,可以到市国土局申请设置苜蓿园大街道路红线及长发公寓小区界桩,以便更明确双方的权属范围,尽早还路于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