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无锡2.1万考生将参加高考
城区6考点交通管制,家长看看车停哪

  又是一年高考季,无锡2.1万余名考生7日将走进考场。为确保今年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日前,无锡交警部门制定了详细的交通保障方案。高考期间,将加强考点周边道路巡逻、管控、违停纠治等工作。

  

  徐振

  送考车辆和运送试卷车辆优先通行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无锡高考报名人数为21100人,比去年减少1152人。全市共设置考点17个,考场692个。其中,无锡城区6个考点,分别为市一中、辅仁高中、市六高中、市北高中、梅村高中和青山高中。

  根据无锡交警的高考保障方案,考试期间,交警将针对辖区和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现状,制定相关分流疏导预案,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证考生赴考和试卷押运的主要道路畅通,确保送考车辆和运送试卷车辆优先通行,不在路上耽搁时间;对学校组织集中乘车参加考试的,将会予以配合保障,确保考生准时到达。

  此外,将强化考点及周边道路和通往考点外围道路的交通管理,禁止送考车辆在考点门前停放造成拥堵;对考点周边主要道路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对易堵路段要及时清理违停;将安排清障车在考点周边易堵路段待命,严防由于恶劣天气、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情况的发生而影响道路畅通。

  考点周边如何停车,家长们先看好

  考点及周边地区将设置相关禁鸣、禁停、禁行等交通标志牌,适时落实临时交通限制措施,维护考点周边的安静环境。特别在6月8日下午外语考试时,将重点加强车辆违鸣和噪声管理,必要时,考点附近道路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严格控制噪音。

  此外,考试期间各考点还会设立便民服务点,预备一定数量的文具,同时还会安排制式警车和警用摩托车以及相关力量在服务点待命,为确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帮助。

  考点周边具体交通安排:市一中考点送考车辆停放在运河东路春申路口以北区域,非机动车停放两侧人行道,锡山大桥南侧匝道口至春申路口段视情对机动车进行适当控制;市北高中考点建议送考车辆避开凤翔路等施工易拥堵路段,提前经凤宾路、广石路等道路绕行,加强对广石路凤翔路口等主要节点的交通疏导指挥,视情安排送考车辆在周边有条件的道路临时停车;市六中考点将对辅仁路视情进行临时控制,控制机动车辆通行,沁园路视情组织交通分流,安排送考车辆适量在附近新村小区合理停放;辅仁高中考点将加强对隐秀路的交通指挥疏导,确保畅通安全,并视情分流、控制无关车辆进入考点周边道路;青山高中考点将加强对惠河路的交通指挥疏导,视情指挥送考车辆停靠在锡惠公园地下停车场,惠河路两侧,学校门口两侧道路禁止停车。

  另外,梅村高中考点将对影响考生考试的一些道路要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合理划定停车场点,加强管理,为考生确保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