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公务员企业讨债不成拉电闸?
当事人回应:陪亲友去的
盐城响水县国土局已介入调查
  讨债现场 网络图片

  近日,网曝盐城响水县国土局一公务员去企业讨债拉电闸。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得知,涉事一方确为响水县国土局公务员孙某。对于网传内容,孙某本人回应称,当天是周六,他是陪同亲友去厂里要钱,拉电闸也不是他指使的。目前,国土局已经介入调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企业:被人莫名拉电闸损失近30万

  被拉电闸的企业是响水县龙亨服饰有限公司,位于响水县经济开发区。“当时我们正在办公室准备开会。”据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介绍,6月3日下午4时许,孙某带了几人到车间里,说要找欠债人喻某要钱。

  “我是租的喻某厂房,我公司名称跟喻某公司华江针织厂名称也不一样,你们应该找他去要。”陈先生现场答复了几名讨债人,可是因为情绪激动,一位年纪稍大的老人强行将车间的电闸拉掉。后工厂报警,当地警方出警来协调处理。

  “我们200名工人只能停了下来。”陈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最大的影响不是误工费,而是有一批订单出不了货,“本来几万件衣服要海运出口去英国,运费是到付,现在只能改成空运,运费只能我们自己出,一下就多出近30万的费用。”

  事发后,公司工厂将此事发到网上并称,公务员孙某带着多名社会闲杂人员到华江针织厂追讨所放的高利贷,到了厂区孙某没有联系上欠高利贷的人,于是命令所带人员强行闯进厂区内另一家无辜的龙亨服装厂车间,将车间电拉闸,迫使该车间近200名工人停工近70分钟……

  当事人:陪亲戚去的,对方没损失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孙某是响水县国土局公务员。孙某认称,网上内容许多地方不实,他将报警处理。“华江针织厂老板喻某问我借钱交电费,然后又通过我,向我的一些亲戚借钱周转,前后一共120万。”孙某解释,后来喻某电话也不接,最后剩下的10多万一直没有还,“因为我是介绍人,3名亲戚就找我,当天连我一共4个人去厂里,根本不是什么黑社会讨债。”

  “不是高利贷。”孙某坦言,拉电闸的是他二姑,找不到喻某一时冲动,大家也没有劝住,最后民警来处理了,停电也就30分钟左右,不存在多少损失。

  欠钱的是喻某,为何到响水龙亨服饰有限公司讨要?“这家公司的员工和厂房用的都是喻某华江针织厂的,应该就是一家的。”孙某认为,因为喻某在外面欠债较多,工厂就“改头换面”了。记者查询发现,喻某的公司全名是江苏华江针织有限公司,列入被执行人22次,分别被多家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6月4日中午,记者拨打喻某电话了解未果。

  此事在网上发酵后,响水县国土局非常重视。“我们已经安排纪委去调查了,如果事情如网上所传的,那么肯定会严肃处理。”该局张姓局长明确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