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省代表团2017丝博会上“放大招”
“黑科技”实用又诱人
一口气签22个重点项目
  城市公交电动塞拉门
  北斗减灾信息终端
  可见光通信系统

  “一带一路”倡议之下,八方客商云集西安。6月3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拉开帷幕。

  江苏省代表团及13个设区市分团共计800多人、1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江苏展区位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馆B4馆内,按照省集中布展和南京市重点参展、其他12个设区市配合的方式,分别由省和南京市进行布展。江苏省代表团的项目吸引了海内外商客们的关注,很多商家前来咨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胡玉梅 文/摄

  展览

  这个公交车塞拉门能防夹,安全!

  “这个塞拉门是根据地铁塞拉门技术制作的,车门向外塞拉,还有非常好的防夹技术。”在江苏展馆里,南京康尼机电公司轨道交通事业总部汽车门事业部总经理顾俊海向来参观的客商们介绍着。现场,有一扇缩小版塞拉门,轻轻一按按钮,塞拉门向外打开来;而后又缓缓闭合,在即将完全闭合的时候,顾俊海故意把手伸向门缝,很快门向左右弹开……

  顾俊海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是城市公交电动塞拉门,目前南京扬子公交已经正在使用。“传统车门是内开门,而我们的塞拉门是向外开的,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可以第一时间向外打开,为乘客争取更多的逃生时间。”除了向外打开的优势,这款车门还有防夹功能。在乘车过程中如果不小心被夹,车门会自动向外弹开。“防夹的最小宽度为1厘米,也就是一个指头的宽度。”

  这款北斗减灾信息终端,断网也能用

  手持用户机、汽车行驶记录仪、时空表(智能型)……江苏北斗天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10多款“北斗”标志的产品,不仅吸引了客商们的关注,还引起了民政部门的注意。现场一款像手机一样的小设备特别吸引人。

  “这是新研发出来的应急救援型北斗减灾信息终端,目前在青海、甘肃、陕西等都有使用。”工作人员介绍说,别看它只有手机大小,但功能很强大,如果发生灾害,网络断开,它也能工作,“北斗有短报文功能,利用短报文,可以把精准的位置告诉对方,及时救援。”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终端除了用在抗灾减灾上,还可以用在野外旅行。有的驴友喜欢冒险,去没有信号的地方,如果发生危险,利用手上的终端系统可以发出救援信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样的产品在西部市场会大有前景。

  这个电话,能通过灯光上网

  在现场,还有一款可见光无线通信设备引起了大家的好奇。

  只见两个柜台上放着电话机,当你走进了,你的头像便会出现在上面。但如果把光源挡住了,电话机就黑屏了。“我们把网络信号接入LED灯珠,灯光下的电话、电脑就可以上网。”格利尔数码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赵铁军介绍说,不久的将来,人们既可以选择WiFi,也可以选择可见光通讯Lifi。“目前的无线电信号传输设备存在很多局限性。相比之下,只要在不起眼的LED灯泡中增加一个微芯片,便可让灯泡变成无线网络发射器。而且,相对于WiFi,它更安全。”

  除了可见光通讯外,赵铁军他们还带来了智能路灯。和普通的路灯不同,他们的路灯灯杆上有监控摄像机、紧急报警装置、车流量监测传感器等。“这种智能路灯不仅可以监测城市的PM2.5、噪声,还可以监控车流量等。”

  签约

  江苏22个重点项目

  “牵手”西部

  6月3日下午4点,江苏省代表团新闻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唐城宾馆二楼花萼宫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参加本次“丝博会暨西洽会”情况。阎立指出,一年一度的“丝博会暨西洽会”既是构建国际化合作的新平台,也是东西部企业交流、产业合作的盛会。这批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有力促进江苏与中西部地区的进一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和共同发展。会后,江苏省将积极推动合作项目的实施, 同时以苏陕扶贫协作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东中西部合作交流成果。

  随后,22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新能源开发、创业园区建设等多个领域,投资及贸易总额达 190.5亿元。据统计,截至6月3日中午12点,江苏省已洽谈落实合作项目共146个,投资及贸易总金额达459.43亿元。其中,内联合作投资项目101个,协议金额达411.63亿元;贸易成交项目45个,合同金额达47.8亿元。

  会议由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主持。陕西省有关单位负责人,江苏省代表团全体成员、各设区市有关同志、重点项目签约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参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