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月底南京街头
将有90台停车自助缴费机
今年以来已开除32名违规收费员
  沈举人巷的路内停车自助缴费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摄

  面对日益增多的车辆,为方便市民停车缴费,今年4月5日,南京首台路内机动车停车自助智能缴费机上岗。6月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南京已有30多台自助缴费机上岗,6月中旬将陆续上线50多台,今年完成300台的上线量。此外,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联合各区开展了一次针对道路停车违规收费的大检查,共查处违规收费行为20起,开除涉嫌私藏票款的收费人员3人。

  

  见习记者 宋经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月底自助缴费机 将遍布主城区

  目前,南京投入的30多台路内机动车停车自助缴费机分布在台城花园、沈举人巷、延安路等处,6月将再投入50多台,遍布主城六区。

  本月底,将有90台自助缴费机亮相南京街头。预计今年10月底将上线300台自助缴费机。

  自助机如何收费?车主停车时,收费员会把停车开始时间、车牌号等信息通过手持终端输入系统。

  车主离开时,只要在自助缴费机点击普通号牌登录,输入车牌号,点击停车缴费,根据提示选择相应的卡,直接免密支付,还能领到一个收费凭证。

  另外,“我的南京”APP已实现道路停车线上支付功能,停车时长、费用一目了然。

  端午小长假查处违规收费20起

  今年以来,南京道路停车收费工作进行了大规模、地毯式的督察。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联合各区开展了一次针对道路停车违规收费的大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对景点、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商业繁华区域等进行检查。检查期间共接到市民举报6起,查处违规收费行为20起,其中涉嫌私藏票款一票否决开除3人。结合前阶段开除的人员,今年已开除32名收费员,教育警告50余人。

  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主任刘国强介绍,全市建立了收费员个人信息库,对收费人员进行动态管理。督察过程中发现的轻微违规行为一次予以警告,两次予以开除,对于私藏票款、超范围收费等重大违规行为按照“一票否决制”予以开除,并列入收费员信息库中的黑名单,本市范围内将不再录用。

  记得要小票

  乱收费可电话投诉

  停车收费员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副主任林福建介绍,车辆进入道路停车位,收费员即用POS机录入车牌等信息,上传系统,自动生成计时票据。车辆离开时,用POS机打印出离场票据。“车主一定要向收费员索要打印票,这样停车多久、消费多少做到清清楚楚。”他还提醒车主,前15分钟是免费时段,6位数牌照的新能源车辆免费时长为1小时15分钟。

  他介绍,车主还可以通过“我的南京” 线上支付对收费人员现场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收费人员如果在收取停车费用时未使用POS机进行计费,市民将无法从APP上查询到停车记录。此外,停车信息与查询的停车记录不相符等情况,市民可拒绝缴费,并拨打12319或57718993进行举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