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坚守平凡岗位 做优秀的普通人

  她是工商银行扬州江都支行的一名普通的综合柜员。自入行以来,先后获得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扬州市首席员工、扬州市劳动模范、中国工商银行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近日,她又被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表彰为"大行工匠"。

  1992年,16岁的她跨入了工商银行的大门。那时的她对银行毫无概念,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她开始了艰苦的基本功训练:点钞。她每天练功用的捆纸条都堆了有半人高,速度一快,纸条就在手上划出一道血痕。那一段日子,她就像着了魔似的,手上练着点钞的动作,脑子里还在琢磨着怎样才能点得更快、更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点钞技术越来越规范、娴熟,不久就在支行全员考核中获得第一名。

  2010年7月,她通过选拔代表工行扬州分行参加了首届扬州市银行业机构点钞识假技能比赛。比赛的那一天,她从5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名。时隔两年,她又参加了第二届扬州市银行业机构点钞识假技能比赛,颁奖会上,当主持人念出"全能第一名工行谭静"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那一刻,她无比自豪,不仅是因为自己蝉联了全能第一,更因为她再次捍卫了工行的荣耀!

  在银行工作中,最平凡的岗位莫过于三尺柜台。当客户走向柜台,她会主动站立迎接,热情地询问:"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当柜台前排队等候时,她会对客户说:"对不起,请您稍等。"等客户办完业务后,她会真诚地道一声:"请慢走,欢迎下次再来。"当客户大额汇款时或大额取现时,她会多问一句:"您和对方熟吗?要防范电信诈骗哦!"当客户支取即将到期的存单时,她会友情提示:"您的存单即将到期,现在支取会有利息损失。"

  为了全面提高业务营销能力,业余时间她喜欢阅读一些有关金融和服务方面的书籍。在她的客户群中,有位从未进行过基金投资的新"基民",她打来电话说自己想投资基金,当天下班,她就直接到客户的家中,用了整整2个小时进行讲解,最终让客户明白了什么是基金,并且让客户从她推荐的基金产品中获利。为了能熟悉并掌握电子银行产品办理流程及功能,提高电子银行产品的营销效果,她在家中把网上银行的功能一一实践,经她营销的网银客户个个都能得心应手地使用工行的电子银行,充分感受到工行电子银行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在新员工技能培训班上,她手把手地讲解。工作中,她把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他人。对新入行员工,在她和其他同事的帮助下,能很快适应柜面工作,并能在各类技能比赛中崭露头角。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展望未来,她依旧会做一名优秀的普通人与工行同在。她的名字叫谭静。

  (通讯员 邵满桂 杨龚文)

  ——记"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扬州工行谭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